有书友说到这个事情,当然目的是为了告诉我,我的rp不够坚挺了。
就着这个话题,我想说说rmb的贬值的问题。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悲观心理,认为人民币贬值是国力衰退的征象,其实这是一种十分错误的看法。
在我看来,人民币贬值的好处绝对大于继续增值。
这就好比美元和日元的关系,日元在国际货币价格体系中采用的是钉死美元政策,什么叫钉死美元政策呢?
在金本位的大时代之下,一些国家发行货币是依靠国内央行的黄金储备总数来控制货币流通量。黄金储备多了,就能多印钱,黄金储备少了,就少印钱。如果黄金储备少了还多印钱就会产生通胀效应,至于黄金储备多了还少印钱,可以看做银根紧缩政策。
这个暂时不提,钉死美元的政策是指货币的价值参考美元的价值。比如说日本,日元在最初钉死美元的时候,是日本央行拥有一美元的外汇,就发行一百日元。
美国人天天吼着让日元升值,可大家看一看,日本儿子情愿和美国爸爸掰腕子,也不愿意升值,反而在这些年里贬值了超过百分之二十以上。
try{content1();} catch(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