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小无的上一篇《锦官》,追着那篇文到了这里,却发现小无不仅仅是官斗朝斗,写得拿手,写起家斗来,也一样是游刃有余。
那种平淡的、不动声色的叙述,却总让人觉得这种平淡的语气之下有暗流汹涌,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落入作者一早安排好的陷阱之中。
喜欢苏礼,不张扬,不放纵,认认真真地生活,所有的心机不过是为了保全自己,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样的孩子最容易让人生出好感。
可是生活(咳咳,就是作者小无啦)却偏偏不给她平静生活的这个机会,那些无法逃避的人和事,一件件,接踵而来。由女儿要去京城这件事,扯出来那么多人。家长里短的琐碎在小无笔下写来却透漏出一种真实。
正妻和姨娘斗法那里,看得我真是好生唏嘘。那些个弦外之音真是好,其实看到这里我有点庆幸我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女孩子,不然,这些文章中的女人就是我们未来的下场(咳咳,用下场这词好像悲催了点,不过实际情况就是这样了,虽然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try{mad1('gad2');} catch(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