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那位好心打赏我四张更新票的哥们儿,咱们打个商量行不?我每天的更新量只有三千,不是咱小气或者偷懒,实在是因为本人能力有限,写得太多只会导致文章质量严重下降。那个一万二的字数,本人真的是有心无力,在此只能仰天一声长叹,以求哥们儿的谅解。不过作为补偿,今天加更两章番外,让大家过一把瘾!哦呵呵呵呵呵!鼓掌,撒花~~~~~~~~~~)
天气越来越冷,原本打算尽快离开这里的我,最终还是决定留了下来,等到来年的春天再走人。而且我还发现,就在狐山后方的一座高山上,藏着个罕见的仙湖。
这个湖泊位于一个被藤蔓覆盖住的山洞内,湖水温暖如春,即便外面已经是寒冬腊月,这个山洞却因为这个仙湖,而保持着舒适的温暖气候,洞内芳草鲜美,空气清新宜人,一些小动物为了过冬,纷纷躲到了这里来冬眠。
最令我惊奇的是,这里聚集的仙气得天独厚,只要在这里打坐半个时辰,体内的污浊之气便能被清洗一空,整个人都会变得神清气爽,通体舒畅无比。
想一想,我下山也快十多年了,原本在青丘山修行时学到的功夫,不知何时都被我丢到了九霄云外去。回忆老狐仙曾经手把手教我打坐时的情景,嘴角总是不自觉地扬起来。
和那些在洞里冬眠的动物们打好招呼,我便正式入住仙洞,并且傻傻地在洞口处刻上了“仙地洞天”四个大字,从此以洞主的身份自居,面对一群睡得昏天暗地的畜生,我那点可怜的自尊心终于得到了满足。
一晃眼,两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今日正好是冬至,家家户户都在大扫除,将家里院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再贴上红红的对联,在门前摆好祭案,一对香烛,三牲为祭,跪地三拜,祈求天降福气,诚心迎接喜神进门。
到了晚上,整个镇子的村民还要在镇长的带领下,到祖宗祠堂内进行一次更加隆重的祭祀。
我化成人形,也跟着去凑了一下热闹。
镇长先是扯着嗓子唱了半天的祝词,随后再由当地有名望的长者为大家讲两句话,内容无非是祝福与祈祷,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偶有几个不听话的孩童瞎胡闹,也会被父母用鬼怪故事给吓得不敢动了。
老实说,这个祭祀与狐族的聚会比起来,实在是枯燥得难受,说来说去都是那几句干巴巴的话,毫无新意,听得我直打瞌睡。
我摸了摸肚子,再看看祭案上那些美味可口的食物,下意识地咽了口口水。
老狐仙说过,修仙者,首先要禁的便是五谷杂粮,将俗气彻底从身体里清除掉。
虽然,他在说这个话的时候,嘴里还在啃着喷香的烤红薯……
我也曾试着禁食五谷,却发现越禁越想吃,最后演变到了将吃当成人生一大嗜好的地步。
后来,凰告诉我,人生来便带着七情六欲,你越是想要遏制,其结果只会适得其反,倒不如顺其自然,行这轮回之道,自然会悟其所以然。
想到凰的笑容,我的心莫名地被刺了一下。
深吸一口气,我独自从祠堂内退了出去,捂着饿得咕咕叫的肚子,一个人在大街上瞎晃悠,等到祭祀快要结束的时候,村民们都出来了,点燃爆竹迎接喜神降临。
一些孩童在街边耍起了烟火,卖窗花的,卖小吃的,还有玩皮影戏的,全都陆陆续续地冒了出来。
try{content1();} catch(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