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球馆,看着湛蓝的天空,林川深深吸了口气,感觉外面的空气比球馆里的好多了。
有时候总感觉外面的空气很清新,很好,但有的时候自己又是那么的渴望一个舞台,一个能够让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让成千上万的观众为自己呐喊欢呼。
还是回学校吧。
林川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小伙子,去哪?”
“财经大学。”
“哦,好嘞。”突然,司机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妈,放心吧,我今年过年一定回去!”司机兴高采烈的说着。
妈妈,多么陌生的字眼!
林川的眼中闪过一丝痛楚。
每次开学的时候,门口停着的一辆辆车,都是家长接送他们的孩子。看着那一家子人,站在一起大包小裹的站在一起,其乐融融,林川心里就莫名的失落。
为什么,我总是孤独的一个人?
爸爸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见到了,每次打电话都说工作忙,而我的妈妈呢?似乎早已经从记忆里淡去了。
每次回家,看着空空如也的房间,总是自己一个人,做菜,吃饭,睡觉,都是自己。为什么没有人做好了饭等自己吃呢?为什么没人铺好被子让我睡觉呢?
在看看那些有父母的人,虽然他们听着父母的唠叨,脸上总是不耐烦,但其实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林川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想到了这些,每当心情糟的时候,该去干什么呢?
打球。
只有打篮球,才能让心中的孤独得到缓解。
也只有篮球,是属于我的,谁也抢不走。
“师傅,不去财大了,去蓝天区球场吧。”林川忽然道。
出租车司机疑惑的看了林川一眼,却也没有多问。客人说去哪就是去哪。
下了出租车,还是新威商店门口,出租车开不进去了。林川凭着上次来的记忆,信步走向蓝天球场。
穿过一条条小胡同,眼前终于出现了那熟悉的铁丝围栏。此时正是正午,球场里静悄悄的。
忽然,林川听到了一阵拍球声。
“彭”
“彭”
竟然有人?在这闷热的上午,是谁在打球?
林川绕过铁丝围栏,走进球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身材修长的少年,手里拿着一个篮球,在独自练习着投篮。
多么熟悉的场景!
少年听到脚步声,回头看了一眼,满眼的惊讶。
try{mad1('gad2');} catch(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