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同人小说 > 东方悠宁堂 > 第十一章 好一场雪

第十一章 好一场雪

  沙沙。

  人间之里的街道上,红衣与蓝衣的两名白发少女并肩疾行。浅雪的石板上留下两行足迹,一行轻而细碎,一行重而稀疏。

  嚓——

  一前一后,那是脚步停下的声音。

  “妹红?临道町就在前面了。”

  “等一下,慧音……你先去吧。我马上就到。”

  妹红转过身子,嗒嗒地跑开了。慧音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先去处理妖怪事件。这是对自己搭档的尊重,也是对她的信任。

  临走之前,她朝着妹红转向的街道望去,看见远处的地上有什么东西在微微反光。隐隐约约,她觉得那像是枚餐刀。

  ————————————==————————————

  “巫女?”

  “白泽。”

  灵梦已经到了,她正从钟守家的门内迈出。慧音和她点头示意。

  “这里发生什么了?”

  慧音问的不是灵梦,而是钟守家年轻的夫妇。从他们恭敬的语句中,慧音得知了自警队的通讯员依旧昏迷不醒的消息。她转头看向灵梦。

  “——妖怪。”

  灵梦简短地答道。她没有多说,因为她也不知道更多。至于其他的琐事,她和寺子屋的教师并无交情,所以她也不会提起。

  这个时候,红丸弱弱的声音加入了进来。

  “人……不见了。大哥哥和大姐姐……突然都不见了。”

  “什么?红丸,来,轻松一点,慢慢说。”

  慧音轻轻走到红丸的身边,看了看红丸的父母,他们没有表示异议。然后慧音拉过椅子来,轻柔地揽住红丸的肩膀。

  红丸从早上对悠宁的书摊感兴趣说起,到被母亲叫回家,再到悠宁最后喊他帮忙。

  “……大姐姐不见了。我想问大哥哥,但是,我找不到他了。……老师,就是这样。”

  慧音摸了摸红丸的头以示安慰。

  “……咲夜。”

  灵梦说道。不知何时,她将悠宁那块手写的招牌拿在了手里,翻过来以后从背面撕下来一张显然是盗版的博丽灵符。

  “那是谁?”

  “吸血鬼的女仆。”

  慧音怔了怔,连忙走向仍旧昏迷不醒的安平。她将安平轻轻挪动了一下,凑近暖炉,掀开了安平的领口。

  “呼……”

  慧音舒了口气。灵梦却投来莫名的目光。

  “那是吸血鬼的女仆,不是吸血鬼啦……她不会袭击别人的。嗯,大概。”

  “啊……是。我乱想了,对不起。”

  “你又不需要向我道歉啦……”

  灵梦看向门外。

  “那,她和悠宁是一起……”

  “喂,你的朋友来啦。”

  灵梦拉开了门,夹杂着雪粒的寒风一下子灌了进来。她稍稍掖紧了颈上的围巾。

  “妹红!”

  “看,那就是咲夜啦。”

  灵梦微微合上眼睛,似有心事。

  ——妹红慢慢地走过来,在她的背上是一名银色短发的少女。少女的身上落了一层的雪,妹红的眉稍和肩膀上,也隐有白意。

  “妹红,快过来!”

  同样昏迷不醒的咲夜被轻轻放在暖炉的另一边,慧音小心地摸了摸她的额头,松了口气。妹红皱着眉头站在门口,啪啪地拍着身上的雪。

  “悠宁呢?妹红,你见到他了吗?”

  “没有。我捡到那枚飞刀后就看见她倒在地上。没有打斗的痕迹。我已经帮她擦过身上的雪了。——这鬼天气,真是的……”

  妹红不爽地抱怨着。她并不怕冷,但很讨厌这雪的样子。那一边,慧音也没有办法把咲夜弄醒,她抬头看向了灵梦。

  “巫女……你有办法救醒她吗?”

  “来了。”

  “什么?”

  灵梦拨开妹红走了出去。她看着天空。

  “……吸血鬼。”

  “咲夜!!!”

  幼嫩却凶戾的嗓音在街道上空炸响。

  “在这里呢。”

  灵梦叹了口气。

try{mad1('gad2');} catch(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