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同人小说 > 东方悠宁堂 > 不信而信

不信而信

  在乡间,看到一座佛寺与一座教堂,比肩而立。清晨便有和尚诵经,有教士念主。

  我路过,教士向我宣讲主的教义。

  我问:“主是个好人吗?”

  他嗔:“主为天父。”

  我问:“世人在主眼中,算什么?”

  他肃然:“主爱世人。”

  于是我说:“既然这样,信主与不信主,应当一样。”

  他欲言。

  我问:“信主可有益?”

  他答:“死后世界,有天堂地狱。”

  我又问:“不信可有罚?”

  他答:“人生而有原罪。”

  于是我说:“如此看来,主心胸不过尔尔。”

  他欲怒。

  我问:“主从信徒那里得到什么?主赐予信徒什么?”

  他嗔:“主创世。”

  于是我说:“那么,信与不信,于我无异。”

  他辩:“有报应,有地狱。”

  我说:“信与不信,于主也无异,他为何去当这个恶人?何不普照众生?”

  他怒目,不言。

  我离开,最后想起来,扭头问:“主存在吗?天堂存在吗?”

  他答:“当然。”

  于是我走进了寺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四周很安静,他看见我,道一声善哉。

  我问:“佛是个好人吗?”

  他答:“是。”

  我问:“世人在佛眼中,算什么?”

  他答:“差不多。佛可怜人……”

try{mad1('gad2');} catch(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