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章·【中秋SP】悠宁与灵梦的夜晚
“中……秋……了呢。”
寒空中孤悬的下弦月给我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双手张开向着背后,神社脆弱但却敦实的外门让我稍稍安了安心。
闭上眼睛。探出右手。指尖受到轻轻的反作用力,拇指微微向掌心倾斜让重心均匀。好的。拿到了。
收回手来,黑色封面的小本子就这样真切地捏在指间。
把小本子反倾来借了些月光,几行字迹映入脑海并且展现在眼前。
【中秋了呢。虽然是独自,但是也要快乐哦!——而且,记得亲自向读者祝贺佳节哦!】
真是。嘴角浮出不知是不屑还是喜悦的笑,我借着背靠的墙慢慢地斜斜坐下。
那个惋惜着忧伤着同时也无所谓着我去向的家伙。这样子断头饭一样的怜悯,我可不稀罕。
眨眨眼,那字迹便消失了。
——这个看起来很是神奇的小本子上,其实是并没有写过东西的。但是之所以显出文字来了……
文字说到底只是一种信息而已。意识……不,确切地说是【概念】这东西,到底是以怎样的形式存在于【心】中的呢?
呵呵,这么高深的东西,我也不知道。也不想去思考。
……或者说,【心】本就是【概念】组成的吗?
我再次抬头,目光里不含任何意味地投在月牙的缺口上。……但是,确实感觉到自己的眉稍微微紧促而且上挑了。
——抛去杂念。
眯了眯眼……慢慢地,【看到】了天上的圆月。
“中……秋……了呢。”
这样喃喃着。
……幻想乡的时间,大概是在应是春天的冬季。但是啊,幻想就是这样的东西。于【意识】中编织出的可感之觉,在脱离那个混沌的境界抵达逻辑——即是信息的队列——之前,确实是没有时间顺序的。要说的话,大约就像是一本没有打开的故事书——那些文字,有先后之分吧,然而,确实都是存在于同一个时间点上的。就是这样超脱现实啊。
没办法,幻想……神奇但难以参悟呢。……大概没有人会在走路的时候关心腿脚上的每块肌肉吧?虽然对于我这样的来说,也会做某些类似的事情……那也有些太过了。
try{mad1('gad2');} catch(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