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游戏小说 > LOL:什么叫中单混学家啊 > 第三十七章 德杯决赛

第三十七章 德杯决赛

  6月3日。

  德玛西亚杯决赛!

  湘江边的温度已经攀上了三十度,但比起国际会展中心人山人海的闷热,外面反倒算凉快的。

  场馆内,巨大的荧幕上正循环播放着两队在本届德杯至今的高光集锦。

  直到两辆大巴车先后抵达场馆入口,镜头才切到正从车上走下的双方选手,他们一边朝镜头挥手,一边和通道两侧伸出来的应援牌互动着。

  不知是谁带头喊了一声。

  两边的粉丝立刻较上了劲,呐喊声此起彼伏,仿佛要在选手登台前就分出个输赢。

  线上观赛的热度更是惊人。

  各大直播平台都将这场决赛对局的海报顶上了开幕封推。原本很多只看春季赛而没有关注德杯的观众,还以为两队登场的是替补爱萝莉和无心。

  此时一看海报。

  卧槽?厂长和Uzi都复出了?

  路过的的狗都得点进去瞅两眼!

  解说席上,解说记得调整了一下耳麦,侧头看了一眼身旁的搭档Rita。

  “准备好了吗?”记得压低声音问了一下这位刚刚登台LPL的女解说。

  Rita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清了清嗓子。

  “各位现场和屏幕之前的召唤师们,欢迎来到2017德玛西亚杯长沙站的决赛现场,我是解说Remember!”王老二热情地开场。

  “我是解说Rita。”

  镜头给到一旁的塔子姐,不少观众都是眼前一亮,这是刚刚转正的新解说吗?

  记得顺势望向台下:“我们现场的观众也是非常热情啊。”

  “没错,我相信熟悉英雄联盟的老观众们都知道,‘猪狗大战’绝对可以称得上我们LPL的电竞春晚。”Rita点头附和。

  “屏幕之前的召唤师们,也可以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参与决赛预测……记得老师,您作为咱们LPL的老江湖,不知道你对这场决赛的结果有什么看法?”

  镜头给到解说记得,以及他手上写着“三比一”的白板。

  “我认为RNG会三比一拿下。”

  “原因也很简单。”记得推了推眼镜。

  “春季赛RNG对阵EDG的战绩是五胜一负,而随着季中版本更新,我们能看出比赛重心在向下路倾斜,而这恰恰就是小狗最擅长的节奏。”

  “那我的看法可能有些不同。”

  Rita笑着举起手中的白板:“我认为EDG会三比二赢下RNG。”

  作为刚刚从LSPL晋升的女解说,Rita其实解说过不少EDG二队的比赛。

  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中单LeeE。

  和同期另一名叱咤次级联赛的中单Knight相比,虽然两人都胜率极高,但打法风格可以说完全相反。

  因此在Knight凭借着豪华的数据名声鹤起时,只有Rita一直关注LeeE这名默默无闻的选手。

  如今再看着这名选手打上首发,甚至走到了决赛……虽然只是个小小德杯,但还是让Rita感到有种奇妙的感觉。

  这就好比。

  你从某个小网站开始追更一个LV1的新人作者,看着他每章更新、慢慢打磨,最后竟成了白金大神;又比如你在一众选秀里独独看好那个不起眼的菜鸟,所有人都说他天赋平平,结果他却一步步逆袭,成了聚光灯下的超级巨星。

  可能这就是养成系?

  正想要再说点什么时,Rita收到了导播的提示:“好的,双方选手已经准备就绪,让我们来看决赛第一场的bp!”

  镜头切回BP画面,屏幕两侧的英雄头像依次亮起。记得重新调整了一下坐姿,语速恢复了解说模式。

  “EDG选择蓝色方开局,前三ban是给到了女警,大嘴和辛德拉。”

  “再来看RNG这边,FireFox教练是直接ban掉了加里奥,卡牌和蜘蛛!”

  “EDG战队的新人中单LeeE是非常擅长这种全球流英雄的,在前两轮比赛中他的加里奥和卡牌都有非常强的存在感。”

  记得顿了顿,向没看过前两轮淘汰赛的观众解释道:“RNG选择上来就按掉这两个英雄,明显是不想让LeeE去盘活边路。”

  “再说回EDG这边。”

  “其实EDG的ban位是有点不太够用的,不仅要限制小狗能carry的英雄,还要保护中路新人的传统法师英雄池短板……”

  “我认为蓝色方EDG应该会先拿下卡莉斯塔,来与另外一个被放出来的版本英雄发条做交换。”

  也正如记得所说。

  EDG的第一选亮出卡莉斯塔的头像,但直到倒计时响起时都没有锁下。

  “不抢卡莉斯塔吗?”

  记得声音明显抬高了几分,带着些许疑惑。

  “EDG一楼锁下了……发条魔灵?!”

  “嗯?”

  RNG选手席这边,众人一阵愕然,显然也被EDG突如其来的变招唬到了。

  “别慌别慌。”

  “我这里的数据是,LeeE这名选手从次级联赛到现在一场发条都没有使用过。”教练风哥却显得很镇定,翻了一下笔记本,确认了EDG就是在诈唬。

  这种在ban位不够的情况下、强行选出没玩过的英雄以抢代ban的行为,风哥对此并不陌生。

  如此一来。

  反倒是解决了LeeE一直骚扰边路的困扰。

  “他们不拿卡莉斯塔我们拿,打野……就选香锅最擅长的皇子吧。”

  身处一楼的Letme锁下了卡莉斯塔,顺便和Uzi开了个玩笑:“狗爷,我记得你排位好像排到过这个LeeE吧?他当时是不是玩了个中单璐璐来着?”

  Uzi撇了撇嘴:“这个人排位只玩蚂蚱和加里奥混分,偶尔玩把璐璐出来恶心人的。”

  说起那局他就来气!

  哪怕李弈TP下路帮了好几次,他在下路对线依然能稳稳压制住Imp,领先个十几刀,那自是不必多说。

  结果到了团战。

  本以为是两边硬辅都不出香炉的公平对局,结果对面璐璐掏了个香炉出来,盾还只挂在Imp身上。

  Uzi好几次像闪现向前,明明计算准了伤害,结果都被李弈的璐璐变成了小动物。

  再加上直播弹幕总是在串“神父Imp”“你知道Uzi不知道我Imp?我和他BO5没输过”“乌兹尽力了,队友CBA”之类的话。

  温度条肉眼可见暴涨。

  更别说自家中野三分钟就开始吵架,一看就是演员来的。

  为什么?

  英雄联盟为什么不是一个只有对线的游戏?

  想到这儿,Uzi恶狠狠地开口:“小明这把拿锤石,我们直接速通对面下路。”

  中单Xiaohu则是观察了一下自家大哥的脸色,确定已经进入了黄温状态后才开口:“给我选个瑞兹吧,我能多游走帮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