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游戏小说 > LOL:什么叫中单混学家啊 > 第六章 数据你带走,胜利我留下

第六章 数据你带走,胜利我留下

  众所周知,盲僧的二段Q伤害是可以被闪现规避的。

  当然这一操作非常难实现,如果过早地闪现,盲僧会跟随过来导致躲避失败。

  正确的躲避时机是在盲僧位移结束时,伤害生效前,也就是盲僧和目标模型重叠的瞬间闪现才可以规避伤害。

  在实战中打出这种操作,多多少少需要一些运气。

  而此时已经进入斩杀线的马尔扎哈却并没有倒下,很明显是撞了大运了。

  因为W还在CD,被带进塔下的Sofm只能被迫交闪离开。

  “还好他没反应过来用大招捏我,不然我还得送个一血!”

  再回想起来,Sofm还有些后怕。

  “靠,搞了半天你连他双招都没打掉,自己被压刀还被打闪?”到这时候了Sofm也懒得装了,一口流利的越南腔中文直指中单。

  “我……”

  Tank打开tab,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被反超了补刀。

  虽然心里很不爽,但确实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帅的啊弈哥,这闪现开了挂?”EDG众人显然也看到了这波操作。

  “运气好,运气好。”

  李弈表面笑嘻嘻,内心却是长舒了一口气。

  好在是自己的「竞技心态」高达77,才能在几乎必死的情况下做出应对。

  换成某些心态差一点的选手,大概要直接虾脚一软了。

  “感觉你刚才大招捏他能杀啊。”明凯看了一眼刚才盲僧的位置,只觉得是这小子没反应过来?

  李弈并没有直接回答:“对面德莱文没机会提款吧?”

  Meiko回答:“没有,我们下路软辅对线打得还可以。”

  李弈点头:“如果我是德莱文,我肯定会要求队友来打小龙团战,给自己拿一个人头提款。”

  “而在已知对方中野都已经没有闪现的情况下,他们很难做到快速让我方减员,这时候我再用大招捏住想来K头的德莱文……”

  Iboy此时听得目瞪口呆:“不是吧哥们,你还能再团队一点吗?”

  谁会在能拿到一血的情况下考虑这些啊?

  一分钟后的小龙团战。

  Snake训练室内,Krystal的嘴巴张得大大:“特么让老子拿个头啊!”

  他没想到对方选择硬来接团,也没想到自己刚想K掉残血人头时会被【冥府之握】给控住。

  一旁的Jiezou操控着锤石试图打断,但看了一眼蚂蚱身上的被动护盾,最终只在德莱文脚下丢了个灯笼便扬长而去。

  但EDG显然不会给他简灯笼的机会。

  Iboy的韦鲁斯张弓搭箭——R技能【腐败锁链】精准地衔接上控制。

  First Blood!

  “老子的六佰块大米!”

  眼见自己的被动【崇拜】层数掉光,Krystal两眼一黑。

  几波小规模团战下来,虽然Snake这边靠着强硬的控制链换回几个人头,但依旧抹不平AD之间巨大的经济差。

  抓一波AD韦鲁斯单带的机会,或许是Snake唯一的翻盘可能。

  当然EDG也明白这一点。

  拔掉下路一塔后,韦鲁斯就转到了更为安全的中线。

  而又烂又长又黑漆漆一片没有视野的下路线则交给马尔扎哈处理。

  此时的Snake就陷入了一个“两害相权取其轻”的怪圈。

  选择抓单,发育良好的韦鲁斯和蜘蛛就能迅速rush掉大龙。

  选择打团,有璐璐和马尔扎哈保护,Snake也很难保证能切到韦鲁斯。

  尤其是德莱文需要捡斧头的机制,很被出了冰杖的马尔扎哈克制。

  最终Snake选择前者。

  结局就是带着大龙buff的兵线推上高地,实在缺乏清线能力的Snake只能放弃抵抗。

  “什么情况?”

  眼看局势无力回天,Tank感到一阵茫然。

  他自认是抓机会的高手,哪怕是春季赛和Scout对线都频繁抓到其破绽,呼叫打野拿到前期优势。

  这怎么换了个新人,局势反而崩的更快了?

  唯一的解释就是——

  傻逼克高手!

  “我选了德莱文你们就该围绕下路打,老去抓中路干什么?蚂蚱崩了还能控人,我崩了我玩蛇啊?”Krystal率先表达了不满。

  打野Sofm点了一下自己比厂长多50刀的补刀,表示不接受甩锅:“看我数据,我把对面刷爆了。”

  “好好好,你们这么玩是吧。”

  水晶爆炸前,Tank又去上路刷了两波线。

  -----------------

  「你使用虚空先知赢下了一场与Snake战队的训练赛,本局你一共打出了1个高光镜头,评分全队第3。结算奖励:30积分」

  “数据你带走,胜利我留下!”

  单看数据,这把Tank的丽桑卓3/2/1,220刀,而李弈的马尔扎哈只有0/2/6,180刀。

  如果是某些执着于Excel分析的观众,肯定会认为这把李弈被打爆了。

  但全程看完游戏细节的EDG众人显然有截然不同的想法。

  训练室外。

  “你觉得这个新人怎么样?”

  阿布发问,还是想听听Nofe教练的意见。

  “看得出来,是懂怎么赢游戏的。”

  “被盲僧gank那波,他没有选择直接净化交闪,而是等盲僧Q中再带其回塔下,说明虽然他的英雄池不够carry,但其实是一个敢操作的选手。边路带线的时候,他也是等其余四人到达大龙坑附近才露头吃兵线,说明纪律性不错。”

  选英雄前,李弈执意要拿马尔扎哈的行为已经让Nofe给他贴上了混子的标签,但这场训练赛打下来,还是让他对这名新人有所改观。

  至少也是一名……成熟的混子。

  与LPL另外一名韩国教练红米不同,Nofe并不会要求选手成为一个固定某某模板,而是比较愿意给选手自由发挥的空间。

  前提是执行力够强。

  用人话说,就是能理解并复现出Nofe预想中的战术。

  而能得到“懂得怎么赢游戏”的评价,足以说明在Nofe心中李弈是有这种潜力的。

  阿布点头:“那麻烦Nofe教练监督他练一下英雄,妖姬、辛德拉、发条这种常规中单还是得掏出来的。”

  “就怕他自己呆在舒适区不肯出来。”

  这一点阿布倒是不太担心:“德杯让他上场试试,这种打法能一直赢自然最好,但凡输了……我说他几句,给他十个胆子他都不敢继续这么混下去。”

  当天中午。

  一则【EDG电子竞技俱乐部人员变动公告】冲上了热搜。

  【经过与选手李弈(ID:LeeE)的充分沟通与友好协商,我们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即日起,原EDG.Y青训选手李弈正式上调至一队,并将随队出征本次德玛西亚杯长沙站。】

  【李弈选手司职中单,在青训期间刻苦勤勉,凭借出色的游戏理解与诡谲莫测的英雄池,在训练赛及发展联赛中屡建奇功,展现出了不容小觑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