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都市小说 > 我在泡沫东京画漫画 > 完结感言

完结感言

  本书的正文,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

  之后,可能会有后日谈,或者男女主的番外...看情况写,不保证一定有。

  谈些真心话吧,毕竟开书到现在,没怎么跟大家互动过。

  首先,

  对大伙来说可能有点突然...但我从一开始,就是写的三个月的大纲。

  在删掉80%的交际花线(与漫画家朋友们的日常)和90%的感情线之后,

  全力冲刺主线的情况下。

  确实是写完了。

  而且没水文。

  大家之前吐槽的一些问题:“比如上杉明菜的感情线突兀;黑川碧的告白莫名其妙;还有剧情很干巴,一直在画画画,没有男主的日常生活”

  都是因为“冲主线”,迫不得为之的。

  事实上,《EVA》就是作为最终BOSS来画的。

  因为这个画完,后面其实无论掏出什么作品...都很难有那种“惊天动地”的感觉了。

  一直拿“资历”和“出道时间”压主角的地位,大家也只会觉得恶心。

  非要说的话,

  在秋山悟靠着金手指全开,登顶曰本漫画第一人之后,还可以往ACGN其他方面发展,继续写个两三百万字剧情是没问题的。

  但是,作为呼应《我在曰本画漫画》这个标题来说,无视缺少的“日常线”的话....

  以主角登顶漫画界作为终点。

  姑且算是正常完结了吧。(自认为)

  ——

  抱歉啊...这种文抄公的题材,本来确实是想写成100万字起步的长篇的。

  但,情书老师毕竟不是爽文男主。

  开书这么久,其实一直没有跟大家汇报过这本书的情况。

  事实就是,这本书其实在20万字的时候,就已经死过一次了。

  数据很差。

  当时距离腰斩,真的就是一个念头,后来想了想,还是把它写完吧。

  我写小说也有9年了,但...只要是上架书,全部写完,无一太监,也算是对我自己的交代。

  但是......

  让我很意外的是,

  本书的上架后成绩,不说很好,但却稳得惊人。

  追订和均订的比例达到了恐怖的1:2,我1600的均订,居然一直稳定有七八百的追读。

  一直到现在完结的前一天,都是保持这个比例,超越我此前所有的书。

  大家可能对这个夸张的数据没有概念,我举个例子就明白了:

  我上一本大精品8000均订,十万收藏的书,最后完结篇的时候,差不多也是这个追读。

  这说明:

  只要是渡过了上架前的内容的读者,追读欲望是很高的,哪怕评论数量很少,但每天到点了,都会有许多人点进来,安安静静地把它看完。

  这算是本书连载期间唯一的慰藉了。

  如果,我是兼职、或者我还只是一个大学生,为了大家的追读热情,这本书我无论如何都会写到百万字。

  但是,我是全职作者。

  这个稿费...会饿死人的。

  写三个月,已经是极限。

  虽说按照这个追订比例,咬咬牙写到百万字,说不定有机会冲一冲精品,但是上架前的内容烂了,上限被锁死了,作为创作者,真的会很不甘心的,相信大家应该能理解这样的心情。

  ——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上架前的内容会烂成这样?

  为什么不删掉《YM》的内容,直接从《少年jump》开始?

  跟我的狗屎心态有关系。

  追完的兄弟们,可以翻一翻本书开头那几章,会发现风格完全不一样。

  其实那个时候,我有点太迷信....“正确的东西”了。

  因为在这之前已经切了三本书,到这会,已经不相信自己了,往里面加入大量的跟我自己的风格“并不相符”的东西,感觉完全是别人的书里面有什么,我就加什么.....

  于是前期就变成了,节奏奇怪、打压主角,甚至还带有一股职场文的味道。

  但其实,这些都还不是问题,我要是能相信自己,把故事写的好看,这都不是事。

  可问题在于,因为差评很多,我的心态越来越烂。

  写的,也就越来越差了。

  反而上架之后,心态放平了,开始想写什么写什么,数据越来越好。

  ——

  (上面这部分,本来是打算20万字当做太监感言发的)

  作者圈里面有一句话,其实在上架感言/完结感言里面,作者想表达的东西,其实跟读者想看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上面这些碎碎念,就当是我对自己的一个总结,有些话不说出来确实会难受很久的草!

  最后,给大家推荐两部作品吧。

  第一部:《爆漫王》(食梦者)

  本书的灵感来源。

  双男主,一起征道《少年jump》,也是从投稿新人赏开始,一步步到连载。

  然后还有一个“等你动画化了我们就结婚”的女主。

  有燃有泪,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看了就知道有多爽了!!

  第二部:《在超市后门吸烟的二人》

  这部是黑川碧这个角色的灵感来源。

  超级反差的女主,柜台前是客人眼中的小天使兼甜妹,背后是抽烟厌世的姐姐系,塑造得很好。

  我平时漫画其实看得很少,但这是我为数不多能追完的一本漫画。

  目前这部作品只有漫画,但今年7月好像要动画化了,不想看漫画的,7月也可以去关注一下动画。

  ——

  ——

  那么,碎碎念到这里就结束了。

  无论如何,感谢大伙的陪伴,还有坚持追读的大家,确实很抱歉!

  说句心里话,我这人,无论切书还是完结,都容易内耗很久。

  但没办法,放下键盘,还是要跟生活对线。

  下一步,是为了五月份的房租发愁.......(半年一交)

  就这样,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