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玄幻小说 > 我们本是尘音 > 第238章:我们本是尘音(终章)

第238章:我们本是尘音(终章)

  乐乐拉开车窗,我连忙说:“我推的时候喊一下,然后你再踩油门嗷!”

  “好好!”

  这像一幅悲情的画卷一样,漫天的烟花和热闹的鞭炮之夜,我们哥俩在数九寒天里孤独地推着车。

  “差一点了!再来一次!”我用尽了力气,利用车子在雪堆边缘前后的惯性,开启了疯狗模式,竟真的把车给推了出去,可是,因为车窜出去的太快,我突然扑了个空,整个身子失去了重心,来了个狗啃屎。

  这其实还好,重点是:腰闪了。

  顾不得那么多了,赶紧爬起来就去追乐乐,他有意等我,但是这么厚的雪一旦把车停下来,有可能就更前功尽弃了,所以我才后面大喊:“别停,继续开!”

  接下来,我一路小跑跟着车跑回到了楼下。

  我出奇地一次性爬上了七楼,乐乐刚一进屋就被眼前一桌子菜吸引了,我知道,这个惊喜算是给足了,至于菜的味道,本以为他会给点差评,因为我都感觉失手了。但他没有,或许是沉浸在了这个惊喜的基础上,能看得出来,他很幸福。

  很快地坐上了桌边,每个菜都吃了一遍,我知道,这些菜真的夸不出来,乐乐也没夸,那样反而虚伪了,更何况,这顿饭的意义已经超过了菜肴本身的味道,但也终于像个年夜饭了。

  他开始了话痨模式,跟我讲着一路上发生的事情,如何如何堵车呀,老姑开车如何如何吓人啊,他累成什么样呀,反正论话痨我不及他,所以只专心的颇有代入感的听着。

  窗外的鞭炮声逐渐消失了,我们喝到了后半夜四点多才罢休。

  现在想想,如果不是他过去三天都很累,或许,我们能一直聊下去。

  外面那炷香烧的很旺、很顺。

  这就很知足了。

  我想,我们都忘不掉这个特别的年。

  之后的几天里过的很简单,初一跟乐乐去老叔家吃饭,很嘲讽的是,隔壁楼就是“清河的”的家,而他才不会跟我老叔一起过年。

  临走的前一夜,终于到了最后一晚,小浩最后一次给我铺着床,其实没有什么意义了,我都要走了。

  突然,老曹、钢子、李姐来了我家。

  “整一口啊?谭老板。”

  “凑!明天都要走了,还整啥啊?”

  “再喝就不一定啥时候了。”

  于是,低配版的最后一顿酒局也草草结束了。

  晚上,我的电脑、声卡、显示器、麦克风都拆了,准备明天装车上,这样路上休息的时候,还能打打游戏啥的,也不错,这或许也是我买G318的目的,此刻,它真的成为了我的移动行宫,给我睡觉的半张床,给了我一个微型网吧。

  原本属于我的国度最稳的电脑没了,空唠唠的,只有那“宝座”。

  “师父,”小浩进我屋坐了下来,“没啥事,就是再跟你唠唠嗑。”

  “凑?整的这么生离死别的呢?”

  “没没没!可别这么说啊师父!你这次御驾远征可是干大事去了!”

  我叹了口气,提不起心气:“或许吧,这次的路,我也很迷茫。”

  “一定会好的!”

  “看明天的红绿灯吧。”

  “啥?”

  我神秘地笑着,说:“如果这次顺利,明天去清河送二爷的路上会一路绿灯,反之......”

  他故作惊愕磕磕巴巴地问:“真...真那么......邪性嘛?”

  我噗地笑出了声,不作答。

  “对了师父,老林......好像是跟家里闹翻了,想问过几天能不能来咱这住,不准备回吉林了。”

  “嗯,反正我走了。”

  “行,那我告诉我姐。”

  关上灯,睡觉。

  今晚,我睡在了靠墙的位置,把以前老林的位置留了出来。

  脑中开始出现每一首关于她的歌,附带着那些故事,初相识、录《文静》广播剧、梅子闹事、接手尘音、劝她离婚、没接到刚下车的她、进屋就收拾房间的她、无助的她、在一起的那个夜晚、被她的愚善气到崩溃、为了她养的菜而放弃休宝邀请的我、在二爷面前掷圣杯的我、跪地哭泣的我、在弘业丽城楼下大喊“走了!”的她,做了一部我至今也比不过的回忆视频的她......

  而如今,她依然要在我的故事里,还没有领盒饭。

  想到这,我欣慰的笑了——既是故人,便让她留在故事里吧。

  这或许就是宿命的回响,面对就好了。

  大年初五,2025年2月2日早上。

  我们放了大量的鞭炮之后,乐乐开路,我车上背着二爷,准备送到世纪新景。

  果不其然,这一路就那么几个十字路口,几乎全是红灯。是呀,跟我算的八字结果是差不多的,我知道,这次,我是硬着头皮去的。

  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原谅吧。

  在到达世纪新景的时候,我想亲自把二爷抱下来,可是,却不小心把二爷背后的一面旗给折断了,哎,我的答案已经很明确了。

  那五面旗分别代表不同属性和方向,我是木,折断的刚好是代表木的旗子。

  看着未来的“接班人”,便让乐乐和谭铮一起把断掉的旗子接上。

  下午一点左右,一切都准备就绪了,我坐在驾驶位,乐乐、大犬子和小浩在车外面看着。

  天气很好,路面的雪也少了很多。

  “就这样了呗?”我笑着说。

  “嗯,注意安全,随时联系。”

  “家靠你了。”

  乐乐点了点头。

  “你好深蓝,导航到江苏省盐城市。”

  他们的身影很快就消失了。

  接下来的这条路,真就要靠我自己了。

  其实,从来就没有时间能治愈一切,只有内心的放下和释怀,上了高速之后,所有对家里的怨恨、爱情的不甘都烟消云散。我看清了那些劝你结婚的人,他们是不用替你吃婚姻的苦的人。而那些对你指手画脚的人,心中的目的只想着隔岸观火。

  这世界本没有理解,弱者会慢慢想通强者说的“道理”。

  我还想到了一点,大多数情况下,只有在真正爱的人身边睡觉,才会很快就入睡。

  又回忆起从前,很多人跟我讲过的梦想、曾经信誓旦旦答应我要把视频当成一辈子的信仰,最后都哑火了,现在看来才明白——真正喜欢的东西是不会一直躺在购物车里的。

  如果未来的路真的很曲折,那天也就不会再亮起,我认清了自己,我不再是照耀小浩、乐乐他们的光,那就摸黑过生活,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那就不必去照亮别人。

  但是接下来,我不会习惯黑暗,更不会为黑暗辩护,更不想为自己苟且而得意洋洋。

  我们可以卑微入尘,但不可扭曲如蛆虫。

  我们就是尘音,是那个充斥一切的尘音,我们可以发出声音,力量足够的话,甚至我们可以呐喊。

  人生本没有什么意义,一定要说个总结,那我觉得,我就是来体验的,这世间的一切都不是真正属于我的,他们所有人的存在都只是让我体验喜怒哀乐的,现在看来,分离其实并不伤感,相逢也未必欣喜。

  万物不为我所有,但是万物皆为我所用,我已经可以接受自己的平庸。虽然这一路来,充满了遗憾,但是现在,我想带着这些遗憾去绽放,尽情去体验。

  和老林的故事还有很多,但没有灵异事件再次发生,有的只有修行这条路。

  很感谢你们看到这,更感谢老林,我们继续修行吧。

  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