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游戏小说 > 说好开发消消乐,第三帝国什么鬼 > 第315章 【被无人机炸懵了】(4k)

第315章 【被无人机炸懵了】(4k)

  只不过这边共和国的资料,与美联邦和苏维埃联邦相比,就少了许多。

  直播间内的弹幕有些疑惑。

  而於锋这边也开口说出了答案:「这阶段的共和国,依旧是稳步发展。」

  「进步可以说是神速。」

  「为什麽这麽说呢?」

  「等一会说完大家就知道了。」

  「首先还是继续上次的,1980年共和国不是派出了几千名留学生,学习新技术吗。」

  「然後就是1981年了。」

  「这一年。」

  「共和国本身的科技,也有很大的突破。」

  「DF-5洲际飞弹(射程12000km)正式服役,打击范围覆盖美联邦的本土。」

  「国际的地位提升了不少。」

  「同时。」

  「共和国这边国内同样也有很大的社会经济问题。」

  「也开启了改革。」

  「想想也是。」

  「美联邦经济危机,苏维埃联邦经济危机,共和国必然也会受到影响,这是一个大环境的问题。」

  「领头的都经济危机了,下面的国家和联邦,怎麽能不受影响。」

  「好在这个时期的共和国受的影响自身能够调整过来,不像东欧或者西欧那些完全依赖於两个超级大国的国家那样麻烦。」

  「他们的麻烦是如果苏维埃联邦和美联邦不插手,他们自身没有能力解决。」

  「而共和国脱离了两个超级大国的影响,自身能够慢慢调整过来。」

  「也是共和国只发展自己,没有卷入战争泥潭。」

  「不然有外界因素影响,也不会那麽容易。」

  「就像苏维埃联邦那边,虽然极力自救,但是架不住美联邦在东欧那边支援各国,提供资金,还在阿富汗联邦暗中输送资金捣乱啊。」

  於锋这边看着资料,继续说着:「然後是1982年了。」

  「这一年。」

  「共和国的粮食总量再度突破纪录。」

  「比1978年时的粮食总量,提升了近40%。」

  「算是巨大的突破了。」

  「然後是共和国提出的外交政策,还是以独立自主优先。」

  「不依靠任何一个大国。」

  「避免形成依赖。」

  「共和国这边一直坚信的就是打铁还需自身硬。」

  「否则一旦过度依赖。」

  「哪天超级大国一个制裁下来,岂不是没有还手之力。」

  实际上。

  这个战略在蓝星网友们看来,也是极其妙的。

  为什麽?

  因为一旦依赖超级大国,形成习惯,那麽如果哪天超级大国针对你,你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就像苏维埃联邦依赖粮食进口。

  而美联邦这边一制裁,苏维埃联邦那边瞬间傻眼,谁都不卖粮食给他,就算有几个卖的,需要的也是黄金。

  苏维埃联邦的卢布成了废纸。

  要麽拿黄金换粮食,要麽拿技术或者材料换粮食。

  这让已经习惯依赖进口粮食的苏维埃联邦,吃了一个大亏。

  但是也没有办法。

  只能先拿黄金换粮食。

  导致苏维埃联邦的黄金储备几乎清空。

  就这还没有解决粮食危机。

  所以共和国在专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关注粮食的产量,年年都在再创新高。

  毕竟今天美联邦可以拿粮食制裁苏维埃联邦。

  那将来会不会有一天,也拿粮食去制裁共和国?

  事情不能等到眼前了再想办法。

  摆脱依赖超级大国的一切,尽可能地发展自身。

  否则就像苏维埃联邦,或者其摩下的欧洲各国。

  牵一发而动全身。

  东欧各国依赖的苏维埃联邦陷入经济危机,粮食危机,而下面的卫星国因为与苏维埃联邦密不可分,所以影响更甚。

  苏维埃联邦内部还没乱呢。

  东欧各国已经开始先行乱起来了。

  一些大国能够扛住的事,小国不一定能扛住。

  所以在看清了这点後。

  共和国极力地想要独立出来。

  於锋这边继续说道:「然後就是1983年了。」

  「这一年。」

  「共和国的科技再度突破。」

  「银河-1号巨型计算机在长沙研制成功。」

  「也成为继美联邦和日本之後,第三个能够独立设计和制造巨型计算机的国家。」

  「同年。」

  「共和国与美联邦达成了军事合作。」

  「获取了反坦克飞弹,武装直升机等一些军事装备的技术资料。」

  於锋这边开口说道:「然後就是1984年。」

  「这一年。」

  「共和国与大英国协签署了《联合声明》。」

  「确认了港岛回归。」

  「这个消息让许多外资企业将目光看向了共和国。」

  「同时。」

  「这年共和国开启了城市改革,同时14个沿海城市开放外资,一时间吸引了不少外资企业进入共和国创办工厂。」

  「共和国的市场更加繁荣了。」

  於锋翻看着资料。

  这几年共和国的发展与美联邦和苏维埃联邦的明争暗斗相比,确实是太过平淡了。

  真就两耳不闻窗外事。

  於锋这边看着最後一点资料,开口说道:「然後就是1985年了。」

  「这一年。」

  「共和国开始改革军队。」

  「削减了100万兵员,将强军方向转变为了科技强军。」

  「至此。」

  「这五年时间的发展也到此结束。」

  「回顾一下。」

  「这五年的时间里,苏维埃联邦的政策僵化停滞,不断走着下坡路,但是这一年新的执政者上台,具体能带来哪些改变,我们下期再说。」

  「而美联邦这边则是在这几年内,重振霸权主义,采用强硬措施多线出击,将内部的问题转嫁给盟友以及对手身上,从而实现了自身的经济复苏。」

  「讲道理,这办法....挺缺德的。」

  「因为不仅坑了敌人,还坑了盟友,但是偏偏他们也没有办法。」

  「唯一能与美联邦抗衡的苏维埃联邦现在自身难保,而美联邦阵营其他的联邦或国家,压根不是美联邦的对手,所以美联邦就算把问题嫁接到他们身上。」

  「他们也得捏着鼻子接下来,因为不接不行。」

  「毕竟他们也干不过美联邦。」

  「而共和国这边则是战略转型,以及内部的改革,开放市场。」

  「不仅吸引了许多外部的投资,还在外交方面上转向独立自主,不与任何大国结盟,给自身的发展赢得了不少战略空间。」

  「这一手是相当妙的。」

  站在全局的角度看。

  「这时期的共和国,即没有办法对付苏维埃联邦,也没有办法对付美联邦。」

  「因为这两个超级大国的体量都比共和国大。」

  「但是因为之前的事,共和国与苏维埃联邦分割出来後,变成了单独的一方势力。」

  「现在的共和国是,苏维埃想拉拢,但是又因为美联邦与共和国的联系,所以是很纠结的态度,既想拉拢,又害怕共和国与美联邦联手。」

  「只能保持着不管不问的姿态。」

  「而美联邦这边也是,之前苏维埃联邦+共和国这一组合,可是让美联邦在半岛战争和越南战争时候,吃尽了苦头。」

  「所以在共和国与苏维埃联邦分割後,美联邦这边主动联系过共和国,拉拢共和国。」

  「但同样的。」

  「因为共和国与苏维埃原本的联系太紧密了,所以美联邦即使与共和国交流,也不敢放下心来,但是共和国一直没有表态站队。」

  「美联邦也乐得如此,乾脆就这麽放着。」

  「尤其是共和国喊出独立自主以後,不与任何一个大国结盟的口号。」

  「美联邦那边更安心了。」

  「只要共和国不去跟苏维埃联邦结盟,那怎麽都好说。」

  「所以他们两个明争暗斗,没有人去管共和国,因为相比於共和国来说,对面才是生死之敌。」

  「这也给共和国带来了发展空间。」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们看到也是颇为感慨。

  是真不容易啊。

  共和国在建国之後到现在。

  夹在两边。

  不仅被苏维埃联邦那边搞事情,还被美联邦带着整个阵营孤立,如今可终於是走出来了。

  直播间内的讨论热烈。

  论坛中更甚。

  尤其是现在共和国终於走出独立自主的道路後,看得许多蓝星网友都感叹着不容易。

  他们可是跟随着剧情,一步步跟着共和国成长起来的。

  从建国之初,百废待兴,却被迫开启半岛战争,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才获得了胜利,这其中不乏苏维埃联邦的帮助。

  但是半岛战争的起因也是美联邦与苏维埃联邦的争霸。

  而美联邦在半岛战争输了以後,开始全面封锁共和国,带领着整个美联邦阵营的国家孤立共和国。

  共和国也只能一边倒」这样才能获得发展时间。

  直到60年代。

  国际风云突变,因为一些问题,导致与苏维埃联邦的同盟名存实亡,加上苏维埃联邦撕毁合约,撤走了大批的援助专家。

  共和国切身实地地感受到了求人不如求己。

  同时。

  这一时期与美联邦的关系依旧紧张,陷入了两边都是拳头的艰难局面。

  但是共和国面对两边轮番的核威胁。

  硬是咬着牙停了过来。

  直到70年代美联邦深陷越南联邦泥潭,自身不断走背字後,发现已经无力独自应对苏维埃联邦後,寻求共和国的外交。

  两边才算缓和过来。

  如今到了80年代。

  战略扩张到巅峰的苏维埃联邦,却也如同70年代的美联邦一样,陷入了战争泥潭。

  而看着苏维埃联邦被卡脖子的情景。

  也让共和国瞬间警醒,什麽时候都不能依靠外人。

  什麽东西,都是自家有最好。

  哪怕是差一点。

  也比被对手卡脖子强。

  共和国这边醒悟得及时,转向了独立自主的道路。

  就是为了将来有一天不被美联邦卡脖子。

  同时共和国在这些年夹缝生存後,也终於走出了一条独属於自己的道路。

  而对於接下来一直到1991年的地球」局势。

  蓝星玩家们也更加好奇了。

  因为这是苏维埃联邦最後的倒计时了。

  回想着当初进入游戏时,选择苏维埃联邦阵营与帝国抗争的时候。

  谁也没有想到今天的剧情。

  那时候哪里有人能想到帝国会毁灭,也没有人想到苏维埃联邦会成为这样的庞然大物,更没想到後期出现的美联邦会这麽离谱。

  游戏内的讨论还在继续。

  另一边。

  大夏联邦,第七特战旅。

  会议室内。

  参谋长曲光带着其余人,眉头紧皱地看着此时正在训练的旅长沈炎以及麾下的士兵。

  此时。

  剧情内。

  沈炎带队所在的是一片平原上,只有零星的树林,大部分都是田野,这里的视野开阔,沈炎正在骑着一个摩托车狂飙。

  这种引擎轰鸣的感觉,哪个男人都拒绝不了。

  尤其是蓝星这样能源丰富。

  发展出来的车辆,早就没有引擎轰鸣的声音,所以许多蓝星玩家对於地球」内的汽车,摩托车,装甲坦克等等都有着不同程度的着迷。

  沈炎也是一样。

  但是现在....沈炎却没有心情沉浸在那引擎轰鸣声中。

  驾驶着摩托的沈炎在田野的泥路上狂飙。

  身後有着基础且尖锐的呼啸声。

  背上步枪的弹夹已经打空了,手中拿着的手枪此时也是一个打空的状态,耳边的声音越来越近,沈炎忍不住回头看去,暗骂一声:「糙!!!」

  将手中打空弹夹的手枪甩向後方。

  却没有砸中那天空中追来的无人机。

  呼啸声越来越近。

  就在急速俯冲,感觉就要命中的前一秒,沈炎猛地从摩托车上蹿出去,天空中的无人机也俯冲砸在了摩托车上。

  轰—!!!

  剧烈的爆炸升腾,翻滚出去的沈炎只能护住头部。

  感受着热浪袭来。

  直到陷进路边的泥坑里,再停下。

  沈炎晃了晃脑袋,艰难地站起身,有些摇摇晃晃的。

  看着远处化为一团火焰燃烧的摩托车残骸,也是惊疑不定。

  md。

  战争使人进步。

  但是这进步得也太快了。

  前面打的时候还算正常,甚至在【巴赫穆特】的消耗战,也还能接受。

  可不知道什麽时候起。

  开始见不到对面的敌军了。

  反而是天上总是飞来无人机,给他们炸得那是苦不堪言。

  tmd。

  他们这边怎麽没有无人机呢。

  是赵鸣那边忘安排了吗?

  实际上,不止他们被炸,其他六大联邦士兵也是被无人机炸的苦不堪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