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游戏小说 > 说好开发消消乐,第三帝国什么鬼 > 第313章 【持续下坡的苏维埃联邦】(4.1k)

第313章 【持续下坡的苏维埃联邦】(4.1k)

  美联邦的这招确实狠。

  但是苏维埃联邦也没有其他办法。

  只能通过用黄金跟其他联邦或国家来换取粮食,来缓解内部的粮食危机。

  但是仅仅这一年。

  黄金的外汇储备,就消耗了70%。

  那明年呢?

  怎麽办?

  就算想继续用黄金换,黄金也不够了啊。

  黄金不够....

  难不成拿各种技术?

  那更不可能。

  美联邦这招可太毒了,卡得死死的。

  许多蓝星网友设身处地地想了一下,发现并没有什麽好办法,虽然今年扛过去了,但是来年又成问题了。

  嘶—

  而且也不可能拿技术换粮食。

  那可是苏维埃立足的根本。

  以前就是在一战後换取的西方阵营那边的技术,才有了苏维埃後面慢慢赶超的。

  苏维埃怎麽可能让自己的各种技术,被用粮食换走。

  这是真麻烦啊。

  蓝星网友们这边想着。

  而於锋那边则是继续说道:「这一年不光是粮食危机。」

  「东欧的动荡加剧,由于波兰那边的事情持续发酵,已经形成连锁反应,在东欧各国都形成了不小的冲击。」

  「正在动摇着苏维埃联邦的根基。」

  「但是苏维埃联邦此时已经腾不出手了。」

  「粮食危机加上陷入阿富汗联邦的战争泥潭,已经没空去管东欧的事情。」

  「只能任由他们自己发展。」

  「这一年。

  「,「对於苏维埃联邦唯一算得上赢」的事件,那就是S-20飞弹部署量达240多枚,再创新高。」

  「可在10分钟之内,打击西欧重点目标。」

  「怎麽说呢...」

  「这也算不上是好消息,因为本身还是穷兵黩武。」

  「但是面对这一年遭遇的各种情况。」

  「也就这个能算得上是喜讯了。」

  「武力威慑加大了。」

  於锋这边说着。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也不知道说什麽好。

  这....

  确实。

  跟这一年其他的糟心事相比,也就这个拿得出手了。

  但是武力威慑不能当饭吃啊。

  武力威慑也解决不了粮食危机啊。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於锋这边继续说道:「由於粮食危机,所以从1980年开始,苏维埃联邦就开始试验食品凭票供应了。」

  「随後更是在1981年,将这项措施在全国多个大城市扩散实行。」

  於锋这边翻看着资料,开口说道:「然後就是1982年了。」

  「这一年。」

  「粮食危机依旧没有解决。」

  「但是苏维埃联邦内部,开始寻求办法。」

  「当然。」

  「作用是有限的。」

  「苏维埃联邦这边新的领导者接任,启动改革。」

  「主要是打击腐败问题以及轻工业增产,试图缓解国内压力。」

  「但是这两项措施虽然有效。」

  「可苏维埃联邦太庞大了,带来的效果微乎其微。」

  「同时。」

  「由於部分改革触及了'军工复合体」集团的利益。」

  「所以後期遭受了极大的抵制。」

  「只能说效果不是很好。」

  「这一年。」

  「苏维埃联邦这边开始在公开场合的讲话中,释放了缓和与共和国关系的信号,虽然目前还没有什麽实质性进展。」

  「但肯定是在为後续缓和,埋下伏笔。」

  「想必苏维埃联邦也在遭受这些打击後清醒过来,还是得找盟友啊。」

  「然後就是配给制全面铺开了。」

  「这一年开始,苏维埃联邦的各大城市,都随处可见排队的长龙。」

  「排队购买食品物资,已然成了常态。」

  「嗯....怎麽说呢。」

  「算是治标不治本吧。」

  「根本原因还是粮食不足,并且一直没有解决。」

  於锋这边看着资料,翻了一页:「然後就是1983年了。」

  「这一年。」

  「苏维埃联邦又倒霉了。」

  於锋这边摇了摇头,随後开口说道:「先是灾难性误判。」

  「苏维埃联邦的防空系统,锁定了偏航的民用科技,导致整个机组200余人无人幸存,且都是外国平民。」

  「这一下子。」

  「让苏维埃联邦被全球谴责,要求严查。」

  「而这样的失误。」

  「给苏维埃联邦的名望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紧接着。」

  「就是北约组织的演戏,被苏维埃联邦误判为真实的核打击,一度让苏维埃联邦国内的战备等级提到了最高。」

  「不客气地说。」

  「这是继古巴飞弹危机後。」

  「地球」人类面临的第二次生死抉择。」

  「因为一旦冲动了。」

  「苏维埃联邦和美联邦怕是会立刻开启核大战。」

  「好在最後苏维埃联邦这边调查清楚了,是误判。」

  「但是短短几个月时间内的两次误判。」

  「带来的後果都是相当严重的。」

  於锋摇了摇头。

  这....

  怎麽说呢。

  真是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

  不过也跟苏维埃联邦本身的大义有关,一次是误判偏航的客机,导致击落了客机,死了两百多的平民。

  一次是演习误判成核打击,导致全国戒备,差点打起来核大战。

  哪一个都是相当严重的失误。

  都是本不应该出现的。

  可偏偏就这麽出现了,还是接连出现。

  导致苏维埃联邦的声望已经降到了极低的地步。

  於锋这边看着资料继续说道:「同时。」

  「这一年因为苏维埃联邦内部的阻力,改革停滞。」

  「加上内部本身的动荡。」

  「导致军工的产出占比反而进一步扩大了,军工的产出占比达到了全国的44%。」

  明明已经穷兵武,内部民生凋零。

  偏偏发现国内各种利益集团尾大不掉,导致改革不仅受阻,反而是在改革停滞後,军工的占比输出加大了。

  属於那些利益集团只要钱,根本不管国家会怎麽样。

  看到这。

  蓝星的玩家们也是心惊。

  都这地步了。

  那些利益集团,还只看着钱,根本没有想过如果苏维埃联邦真的崩了会怎麽样....也不对。

  苏维埃联邦就算崩了,也不会影响到他们。

  影响的只有无数的苏维埃联邦民众。

  这些利益集团可都是吃饱喝足,甚至可能在最後的时候,还要去捞上一笔。

  真是...

  华夏古代的王朝一次次灭亡已经给出了答案。

  【华夏】古代里面士农工商,商排在最底层也不是没有道理,遇到丧心病狂的....可不就是这样的商。

  苏维埃联邦都这情况了,还在扩大着军工占比的产出。

  这样下去....

  於锋这边继续说着:「然後就是1984年了。」

  「这一年。」

  「苏维埃联邦在阿富汗地区的军费开支,达到了50亿美元,士兵平均每个月至少有500+的阵亡人数。」

  「投入这麽多,却没有一点回报。」

  「苏维埃联邦内部的厌战情绪开始蔓延,民众们也开始不满。」

  「阿富汗联邦这个战争泥潭,真不是吹的。」

  「多少国家到这里。」

  「投入那麽多,偏偏一点回报都没有。」

  「就一个地理位置关键。」

  「其他什麽也没有。」

  「这里但凡有点好的石油,有点矿,也不至於只投入没回报啊。」

  「纯无底洞。」

  不少帝国都打到过这里,但是这里实在是太贫瘠了,也不可能拿国内的钱来建造这里。

  所以但凡征服这里的国家,基本不会搞建设。

  而不搞建设,这里就一直破落。

  破落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就不会富裕。

  不会富裕再加上外族的高压政策,阿富汗联邦的民众就会反抗,反抗就会消耗征服国家的钱财和物资。

  导致征服这里的国家,不断地给这个无底洞投入军费和物资消耗,而这里的人民也一直反抗。

  恶性循环之下。

  压根就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征服这里。

  尤其是阿富汗联邦近70%的国土都是山,这有什麽开发的?

  光是修路这件事,就是一大难题。

  後面富如美联邦都搞不起。

  更不用说现在的苏维埃联邦了,更何况苏维埃联邦国内还有粮食危机呢。

  最开始苏维埃联邦投入在阿富汗联邦的军费只有30多亿。

  但是短短几年的时间里。

  现在在阿富汗联邦投入的军费就已经达到50亿了,明年还得涨,後年还得涨,以此类推,直到耗到苏维埃联邦扛不住那天....

  於锋这边翻看着资料,开口说道:「还不光是战争泥潭这边。」

  「原本苏维埃联邦组建的经互会,也已经有了解体的徵兆。」

  「为什麽?」

  「因为这个经互会成立之初,本身是苏维埃联邦与麾下的东欧各国互惠互利,以达到完美循环的作用。」

  「但是随着经济危机的爆发。」

  「经互会里面的东欧各国,已经欠宗主国的苏维埃联邦160多亿卢布的贷款。」

  「这些贷款都是还不上的。」

  「甚至几年内都还不上。」

  「苏维埃联邦国内情况都那样了,自然不可能继续往外面贷款了。」

  「所以苏维埃联邦这边的贸易转向了西欧那边。」

  「而苏维埃的贸易转向了西欧,这个最大的老板不跟他们玩了,这个所谓的经互会,已经是名存实亡了。」

  听到这。

  直播间内的蓝星玩家们已经不知道说什麽好了。

  真是....

  一年比一年难啊。

  苏维埃联邦这几年,就没遇到过什麽好事。

  这与前面扩张到巅峰时的全球武力投送相比,差距可太大了。

  怎麽会落魄得这麽快?

  於锋这边停顿了一会,开口说道:「然後就是1985年了。」

  「这一年....」

  看到这。

  还有於锋的语气,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都不用想,肯定是苏维埃联邦更难了。

  实际上。

  确实更难了,而且比他们想像得还要难。

  於锋这边说道:「国际石油价格腰斩。」

  「从每桶的30美元,暴跌到了12美元,腰斩了一半还不止。」

  「众所周知。」

  「苏维埃联邦挺这麽多年,就是因为出口石油获得的大量暴利,让他们走上了扩张的巅峰。」

  「出口的石油外汇,支撑着他们内部的经济危机不至於急速恶化。」

  「但是现在....」

  「石油价格的腰斩,导致苏维埃联邦的经济受到了重创。」

  「因为本身这些年就没有发展农业,石油出口占了外汇70%以上,粮食都外面购买的。」

  「如今自身不产粮食,获得资金来源的外汇还腰斩了。」

  「对苏维埃联邦的打击有多大,可想而知。」

  这都不用说。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已经想像出来是个什麽情况了。

  毕竟苏维埃联邦现在主要的都是靠出口石油,获得外汇来换取资金。

  现在一下子腰斩。

  国内不崩已经不错了,其他的事情甚至都不敢想了。

  然而。

  这一年也不止这一件事。

  於锋这边继续说道:「这一年。」

  「波兰那边的工会,在闹了几年也没有搞定後。」

  「终於在今年,成功地合法化了。」

  「也就是说他们的存在合法了,不需要再害怕被镇压了。」

  「而这时候。」

  「匈牙利那边突然开放了边境。」

  「导致被苏维埃联邦掌控的东帝国内,大量的帝国民众开始西逃,逃往美联邦掌控的西帝国。」

  「东欧这边的混乱情况已经可以预见了。」

  「但是可惜...」

  「苏维埃联邦现在也没有办法。」

  「光是外汇腰斩这一项,就已经让苏维埃联邦腾不出手来搞其他的了。」

  「现在只能想尽一切办法拖延死亡的时间。」

  说到这。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们也看出来了。

  苏维埃联邦现在陷入了从内到外,从高到低,全方位系统性地崩溃。

  这种崩溃不是哪一方面的。

  而是整个国家,整个社会,整个体系已经维持不住了。

  从摩下的卫星国到自身的联邦,从底层民众和士兵到高层的反覆换领导,再到对外的阿富汗联邦战争泥潭。

  可以说整个苏维埃联邦都在走背字。

  没有任何一方面是好消息,除了军工方面。

  因为哪怕到了现在。

  苏维埃联邦的军工占比,依旧国内产出的大半。

  而且这种军工产出,已经停不下来了。

  如果停下来。

  甚至可能还会引起这方面的崩溃,那苏维埃联邦覆灭的倒计时还会再翻几倍加快。

  这样的情况,就算是有一个可视化的界面,让他们来操作。

  他们都不知道从哪方面下手,因为点开哪里都是问题,全部都是问题...

  於锋这边开口说道:「苏维埃联邦这几年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潭、核战争阴影和领导人频繁更叠的困境,这些负面因素叠加在一起,真是....」

  「大致就是这样。」

  「苏维埃联邦说完了,我们再看看美联邦这边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