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游戏小说 > 说好开发消消乐,第三帝国什么鬼 > 第307章 【越南联邦:我纯挨揍啊?】(4k)

第307章 【越南联邦:我纯挨揍啊?】(4k)

  对於这样的情况。

  蓝星玩家们也只能叹息,世事无常啊。

  尤其是这些从各方各面牵动全身神经的事情,一个庞大的联邦分解,从来不是一瞬间的事。

  或许在他们这边看着很快。

  因为是推进剧情,所以几平每周都有变化。

  但是在「地球」的npc视角中。

  这种拮据的日子,已经过了不止一年,已经数年之久。

  本身都快习惯了。

  结果偏偏被美联邦制裁,然後苏维埃联邦开始施展节衣缩食的策略,这一下子就让底层的民众们再也扛不住了。

  看看美联邦。

  从1965年到1980年。

  陷入战争泥潭到自救,国内爆发各种情况,再到终於脱身,甚至还没有完全脱身。

  用了15年之久。

  就这还不算结束。

  因为在制裁苏维埃联邦前,美联邦的内部依旧有着很大的矛盾。

  只不过因为制裁苏维埃联邦。

  美联邦现在将问题转移出去了,暂时没人看着国内的情况了。

  不然美联邦的问题还得持续。

  只是现在重点都放在制裁上面了。

  苏维埃联邦这边,如果现在意识到了,开启自救模式的话,也不知道需要多久。

  而要是没意识到的话...

  估计等到时候,已经晚了。

  於锋这边一直在跟直播间内的水友们聊着,分析,苏维埃联邦和美联邦的问题,以及共和国的发展。

  随着聊得越多,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们发现。

  为什麽共和国能够突出重围。

  因为共和国始终明白一个道理,打铁还需自身硬。

  从半岛战争结束後。

  共和国就始终在发展自身。

  几十年如一日。

  从来不轻易地干预外国各个联邦的问题。

  看似被孤立。

  但实际上共和国正在一步步将落下的百年差距以惊人的速度追上来。

  反观其他联邦和国家。

  就说从地缘位置上相邻的。

  同样是二战後建立的国家,印联邦就始终想着侵占邻国土地。

  不断地挑衅共和国。

  结果一战下来,国运硬生生地被打折了。

  自此以後。

  几十年都没缓过劲来。

  到後面的【全球反恐】dIc的版本,2001年的时期,还在发展着万国牌』装备。

  什麽是万国牌』?

  是自己没有制造能力,所以只能全世界购买。

  为什麽无法自己制造?

  因为如果印联邦当初不搞麽蛾子,不去挑衅共和国,就不会被速推,就不会因为反对的声音太多无法继续改革。

  还有越南联邦。

  这个是距离最近也是最明显的。

  明明国土不大。

  甚至也才刚刚赶跑美联邦的部队,击败了美联邦支持的势力。

  但是居然想要夺取共和国的领土。

  然後...

  就被教训了。

  原本共和国都收手了。

  结果还不服气。

  继续去挑衅。

  结果就是基础设施基本被打垮了,一时半会缓不过来气。

  於锋这边还推荐蓝星网友去搜一搜关於「越南联邦」的战争剧情。

  因为现在大部分玩家都追赶上来了时间线。

  所以许多人已经开启了剧情,这样的直播间倒也不少。

  不少蓝星水友闻言,也纷纷去搜。

  此时。

  天鲨直播平台。

  主播伍杰的直播间内。

  正在直播着对越轮战的剧情。

  不同於其他直播间,刚刚开始还在激战中的反击战,伍杰这边给直播间内的水友们讲述着他这边的情况:

  「我这边是前期战已经结束好几年了。」

  「现在是属於轮战的情况。」

  「什麽叫轮战?噢,就是共和国的部队轮流过来跟越南联邦打一波,主打一个训练部队。」

  闻言。

  一些刚听於锋直播後,进来的水友们一脸懵逼。

  什麽玩意?

  轮战?

  是这意思???

  卧槽?

  由不得他们不懵。

  刚刚在於锋直播间,於锋只讲了共和国开始反击,然後开启了轮战模式。

  他们还以为打得有来有回呢。

  结果你告诉我,轮战是共和国大练兵?

  越南联邦纯挨揍啊?

  满屏的问号刷过,甚至还有人发着【6666】。

  此时。

  主播伍杰也发现了不对,看着飙升的人数:

  「卧槽?」

  「怎麽涨了两万多人?」

  「我火了?」

  直播间内的水友也是懵了,啥情况。

  倒是新来的解释了一下,是於锋那边降到了越南联邦这边,大家搜搜看剧情的。

  看到这。

  伍杰立即明白过来:

  「懂了。」

  「都是来看反击战的。」

  「不过大家别!」

  「我这里的虽然是轮战,是我讲给你们听啊!「

  还真别说。

  伍杰这句话一出,原本想要找几个正在进行的直播间的蓝星网友们,还真停了下来。

  见状。

  伍杰这边松了口气,也不磨叽:

  「这事还要从抗法、抗美援越时期说起。」」从那个时期开始。」

  「也就是1950年到1978年,开战前的28年时间里。」

  「作为邻居兄弟』这种亲密关系。」

  「共和国为越南联邦提供了量的援助。」

  「要知道1950年到1978年这段时间,共和国可是打着半岛战争,被美联邦阵营孤立,对印联邦反击战等等。「

  「就是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

  「为了帮助越南联邦赶跑入侵者,共和国援助了大量的军事装备和物资,28年间援助了不下200亿美元的援助款项。「

  「还有30万铁道,工程,通讯等部队官兵支援基础建设。」

  「讲道理。」

  「哪个邻居能做到这种程度啊。」

  「在共和国饭都吃不饱的情况下,为了帮邻居赶跑入侵者,28年援助了200亿美元的各种项目。」

  「说句再生父母也不为过吧。

  ,「但是偏偏这越南联邦在干跑美联邦後,变成第二个印度了。」

  「想把周边的寮国联邦,柬埔寨联邦等等吞并,搞东南亚地区霸权。」

  「野膨胀+共和国与苏维埃关系的裂痕。」

  「让越南联邦觉得抓住了机会,只要搞好了,说不定能从共和国身上咬下来一块肉。」

  「兄弟们。」

  「这可是从1950年开始援助直到1978年,也就是反击战的前一年,共和国还在援助越南联邦,可他们居然搞这样的事情。」

  「谁不心寒。」

  「这也是你去搜越南联邦剧情。」

  「共和国这边那句200亿养了个狼崽』就是这麽来的。」

  「然後到1978年8月的时候,越南联邦这边准备动,有了想法的时候,一直到1979

  年的2月份。「

  「仅仅6个的时间,越南联邦武装挑衅700多次。「

  「平均—个月100多次。」

  「平均下来,一天三四次吧。」

  「讲道理。

  「这要是我玩的那种沙盘游戏,有这种挑衅我,不知死活的邻居,第二次的时候我就给他扬了。「

  「共和国这脾气算是好的,多次提出交涉,但是越南联邦面完全视。」

  「最终。」

  「共和国这边决定打了。」」既然打,那就得快,就得狠。」

  「於是。」」反击战开始了。」

  「战争其实很快。」

  「打了也就20来天的事,因为还有10来天是在撤军。」

  「所以没必要去看剧情。」

  「不如听我这讲解。」

  「首先是第一阶段。」

  「共和国这边进行突袭,短短几天就攻克了高平,老街等越南联邦的重镇。」

  「越南联邦这边的部队虽然藉助熟悉地形的优势反抗。」

  「但是玩游击战共和国是祖宗。」

  「更不用说是谁帮他们利用游击战术,打退的美联邦。」

  「是共和国啊。」

  「面对越南联邦的游击战术,共和国这边一个简单的迂回包抄,成功瓦解了越南联邦的防线。「

  「紧接着就是占领了谅,直逼越南联邦的都河内。」

  说着,主播伍杰这边开口说道:

  「等下。」

  「我找个图。」

  然後翻找着自己的游戏截图,很快就找到一个共和国与越南联邦的地图,挂在了直播间内,开口说道:

  「大家看下。」

  「这个就是共和国这边占领谅之後的地图。」

  「当然。」

  「这麽看着似乎是比较远,但这是因为越南联邦的面积,所以放大几倍的图。」

  「实际上,从东侧的谅山出来到越南联邦的首都河内,这段距离只有几十公里。」

  「我们可以看到,河内的周边都是山。「

  「只有中间河内处,有点平原,所以都才会设在那。」

  「街那边距离河内也只有100多公。」

  「相当於从两边给河内给围住了。「

  「别看两边一个100多公里,一个几十公里的距离,实际上真要打起来,那就是几个小时的路程罢了。「

  「换句话说。」

  「旦共和国这两边加起来20多万的部队长驱直入,赶到了河内。」

  「越南联邦说不定都灭了。」

  「不过共和国这边秉承着友好相处的原则。」

  「只是在占领谅後,对河内地区进战略威慑。」

  「短短28天的时间。」

  「共和国攻克了越南联邦北部4个省的21个县市。」

  「并且在几天後。」

  「共和国便秉承着战略目标达到的目的,开始了撤军。」

  「不过撤军也不是白撤。」

  「撤军的过程中,所有之前援助越南联邦的军事设施和矿场,都被共和国带走了全部设备,带不走的就炸掉。「

  「毕竟援助了你28年,矿产的设备都是我们送你的,现在拿回来不过分吧?」

  「同时也是为了防止越南联邦贼心不死。」

  「共和国这边还在边境处,布置了量的地雷,形成了防御带。」

  「一套连招下来。」

  「有理,有利,有节。

  ,「谁也说不出毛病来。」

  「这也确实是【华夏】地上古以来的作风,什麽事都讲究个理』字。」

  「但我想说的是....」

  「时代变了啊!」

  「不是所有人都讲理的。「

  「小日本不讲理吧,美联邦不讲理吧,印联邦不讲理吧,共和国这都快打到越南联邦首都了,但只是战略威慑,紧接着便撤军了。」

  「很有君子之风,占理吧?」

  「越南联邦识相的话,就不应该搞事吧?」

  「但他偏偏搞了。」

  「因为这个时期的地球』,各国还没有认清自己与国的差距。」」共和国这种君子做派。」

  「在越南联邦那边看来,是在羞辱他们。」

  「所以才会继续搞事。」

  「其实也很好理解。」

  「这越南联邦,那是跟印联邦一模一样。」

  说着,伍杰这边都笑了出来,开口说道:

  「上个称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的是印联邦。」

  「那下个你们知道是谁吗?」

  听到这。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嘴角抽搐,都这麽明示了,谁还能不知道。

  越南联邦飘成什麽样了啊?

  伍杰这边笑着说道:

  「没错。」

  「就是越南联邦。」

  「在越南联邦干跑美联邦後,统一了之後,就跟印联邦一样,想接收前面殖民者的遗产。」

  「也就是分裂出来的寮国联邦和柬埔寨。」

  「想占领这俩,打造成地区霸权。」

  闻言。

  直播间的蓝星网友一脸无语。

  好家夥。

  这跟印联邦的想法,丝毫不差啊。

  印联邦那边是想接收大英国协的遗产,所以想占领东巴基斯坦和西巴基斯坦,结果只搞出来个孟加拉国。

  越南联邦这边则是想接收法兰西的遗产,形成新的地区霸权。

  只是蓝星玩家们想不通。

  你搞地区霸权,你应该先搞寮国联邦和柬埔寨联邦啊。

  这俩都没搞定呢。

  去挑衅共和国,这不是找死吗?

  这剧情。

  放在欧洲就相当於帝国闪击波兰之後,又派出部队去闪击英格兰,闪击法兰西,同时大部队重兵压上去偷苏维埃联邦。

  简直是找死啊。

  要不说也是该这些人挨捧。

  哪有这麽大打的。

  行不行啊。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们看着伍杰直播间内的地图,一边指指点点,这压根也不会打啊。

  伍杰这边笑着继续说道;

  「所以。」

  「共和国这边完成了战略目标,「教训」了不听话的越南联邦後。」

  「想着撤军。「

  「但是这种撤军,对于越南联邦上下来说,都是一种屈辱。」

  「为什麽?」

  「因为他们已经沉浸在,己是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的幻想中。」

  「更离谱的是什麽?」

  「是他们在幻想自己是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的时候,还认为共和国的战斗力不如他们。」

  「所以.」

  「在被共和国「教训」顿後,共和国撤军了。」

  「才会让越南联邦如此破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