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游戏小说 > 说好开发消消乐,第三帝国什么鬼 > 第305章 【1980:攻守易行】(4k)

第305章 【1980:攻守易行】(4k)

  於锋这边拿出了美联邦的情报。

  这短短五年时间,苏维埃联邦从逐渐走上巅峰,再到瞬间跌落,给了蓝星玩家们莫名的震撼。

  此时。

  蓝星玩家们也想看看美联邦这边什麽情况了。

  毕竟後面那手制裁可太狠了。

  於锋这边看着资料开口说道:

  「先是1976年吧。」

  「这一年美联邦进行了大选。」

  「而时任的总统因为赦免前总统的罪,不出意外地败选。」

  「这个也可以理解。」

  「毕竟整个美联邦上下,也都不是傻子。」

  「前总统犯罪之後,副总统接任上去没毛病,但是副总统接任後,立刻就赦免了前总统的所有罪行。「

  「这是把法律当玩具了。「

  「虽然因为是宪法,美联邦的民众们也无法反驳。」

  「但显然。」

  「这样的总统是不可能继续连任的。」

  「新上任的美联邦总统开局先削自己一刀。」

  「削减军费占比。」

  「一度达到了与越南联邦战争後的最低点。」

  「美联邦内部批判声音不少。」

  「主要就是批判着他让美联邦的威慑力下降了。」

  「然後就是外交策略变换。」

  「以权』为号,重塑美联邦的「道德』领袖形象。」

  「简单来说就是。」

  「这个新上任的美联邦总统,觉得武力搞不定苏维埃,所以改变了策略,不同於以往美联邦总统的军事竞赛。「

  「反是主动削减军费,接着开始重塑美联邦的道德」领袖形象。」

  「武的搞不定,那就搞文的。「

  「只是这个做法,在当时的美联邦,承受的批评还是比较多的。「

  「但这是个影响长期的战略。」

  「後面会说到。「

  於锋这边说着,然後继续说道:

  「然後就是这一年的美联邦经济膨胀深化。」

  「通胀率9.1%+失业率7.8%并存,国内的情况也不妙。」

  「只是美联邦还能应付。」

  「而苏维埃联邦那边是全扩张。」

  「然後就是1977年了。」

  「这一年开始,新总统的外交策略开始实施,以终止军事合作、经济制裁等手段施压南非种族隔离政权。」

  「只不过效果并不是很好。」

  「或者说压根没有。」

  「倒是在国际上获得了不少的道义和声誉』的赞美。」

  「同时。」

  「不仅仅是削减了军费,还终止了对阿根廷、智利等联邦的军事援助。」

  「这也导致了这些联邦转投他人。」

  「这一举动大幅削减了美联邦在拉美的影响力。」」所以批评的声音不少。」

  「而这一年。」

  「也爆发了能源危机的困境。」

  「因为美联邦的石油进出口占比达到了50%,所以推动《能源法案》企图寻找替代的能源。」

  「但也同样的,短期内很难见到效果。」

  「内部反对的声音已然不少。」

  於锋这边翻看着资料,继续说着:

  「然後就是1978年了。」

  「这一年美联邦的经济危机愈发严重。」

  「美元汇率暴跌15%。」

  「美联储加息至20%救世。」

  「可以看到。」

  「在苏维埃联邦疯狂扩张的时候,美联邦还在处理内部问题。」

  「而这两年新上任的美联邦总统的削减军费等等政策。」

  「在苏维埃联邦那边看来,是美联邦已经服软的表现。

  「所以才会出现之前的那种局面。」

  「同样是1978年。」

  「苏维埃联邦在全世界的势力扩张达到了巅峰。」

  「美联邦还在处理内部的经济问题。」

  「只是谁也不知道後面的发展和变化会那麽快。」

  「然後就是这一年还有个事。」

  「就是在美联邦的斡旋下,埃及联邦和以联邦和解,这导致阿拉伯地区国家集体与埃及联邦断交。「

  「说白了,就是认为埃及联邦是个叛徒。」

  「—脚踹开。」

  「然後是1979年。」

  「欧洲这边。「

  「北约这边批准在西帝国部署108枚潘兴飞弹和464枚陆基巡航飞弹,以「对等威慑」想让苏维埃联邦重回谈判桌。」

  「大家坐下一起谈。」

  「但是面对北约这边一边布置飞弹威胁,一边想逼迫苏维埃联邦谈判的想法。」

  「苏维埃联邦表示。」

  「谈个屁。」

  「你什麽等级的选手,还跟我谈判?」

  「要知道现在的苏维埃联邦已经扩张到了巅峰,加上认为美联邦这边的软弱,所以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的样子。「

  「自然不会在意这些威胁。」

  「更何况这威胁的距离也有限。」

  「1800公的射程他们5000公的可差太远了。」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也不知道说什麽好。

  这..—

  这地球』里面的人,都这麽简单粗暴吗?

  还是说他们玩共和国』玩久了。

  所以看着外国这些操作,都感觉简单粗暴?

  按照美联邦这五年的动作。

  如果是共和国阵营的玩家们,一定会想着美联邦削减军费和这人权』口号,下面隐藏着什麽阴谋。

  不想明白不罢休那种。

  而苏维埃联邦这边则是简单地认为。

  美联邦服软了。

  他们已经衰落了,正是我出手的大好时机。

  於是才有了这几年内的疯狂扩张。

  而也似乎不止苏维埃联邦这样,美联邦好像也是这样。

  半岛战争时。

  一次次的停火提议,被美联邦视为是共和国软弱,结果就是紧逼着共和国打,打到最後发现打不过才进行和谈。

  好像地球』中这些外国联邦,都是只看表面。

  实际上。

  玩了【华夏】系列的许多蓝星玩家,在华夏大地上,历朝历代的阴谋诡计见了不少,所以才会对面出招以後。

  就会代入进去,一步算三步。

  想着对面这招是什麽阴谋。

  而实际上..

  外国的联邦许多并没有那麽长的历史,加上持续的革命,一个又一个联邦或者国家的新建。

  欧洲大地的国家更注重国内的实力。

  而不是历史上那些阴谋诡计。

  只是走一步看一步。

  就算往多了想,也想不出来什麽。

  但如果让共和国的人想。

  他削减军费的目的是什麽?

  是不是为了迷惑我们?

  「人权』□号?这又是想於什麽阴谋诡计?

  难不成想道德绑架?

  其心可诛啊!!!

  几乎都不用细想,脑海中就会闪现出各种想法。

  但苏维埃这边看到美联邦的动作。

  却是认为这是美联邦衰落的证明,不仅疯狂地扩张自身,还错误地认为现在美联邦已经没有实力阻止自己了。

  悍然地在1979年进入了阿富汗联邦这个帝国坟场。

  想要征服那里。

  只可惜在许多方面都判断错误。

  於锋这边看着资料继续说道:

  「不光是欧洲这边的事。「

  「在中东。」

  「伊朗联邦原本亲美联邦的势力垮台,这下子美联邦在中东的势力就剩下以联邦顶在前面了。」

  「美联邦现在在中东的重心,只能放在以联邦还有沙特联邦身上了。」

  「也正是因为今年的美联邦种种情况。」

  「包括中东这都只剩下扶持的以联邦和沙特联邦了。」

  「所以苏维埃联邦才会认为美联邦是真的衰落了,在当年的年底,就选择进入了阿富汗联邦。「

  「美联邦这属於是歪打正着吧。」

  「我估计美联邦这边也没想到苏维埃联邦会这样。」

  「毕竟时任美联邦总统的政策。」

  「削减军费,削弱了美联邦的影响力,人权』外交,停止军援引得盟友转投他人。

  ,,「这一系列做法的目的是占据道德制点。」

  「可惜没什麽用。」

  「因为枪杆子里面出....所以这种依靠道德绑架的策略是失败的。」

  「但同时又是成功的。」

  「因为成功给苏维埃联邦带坑去了。」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也是嘴角抽搐。

  确实。

  毕竟本来美联邦这边看武力搞不定,想占据道德制高玩绑架,玩文斗的。

  结果人家枪杆子硬,压根不跟你文斗。

  算是彻底失败了。

  可偏偏苏维埃联邦这边的操作,让自己掉进去了。

  这下子....

  无心插柳柳成荫了。

  於锋这边继续说道:

  「然後就是1980年了。」

  「这一年。」

  「因为阿富汗联邦的泥潭,以及东欧地区的动荡。」

  「苏维埃联邦这边应接不暇,不想两头开战。」

  「所以保持着沉默。」

  「但是美联邦看准了这个机会,直接一波经济制裁,谷物禁运。」

  「给苏维埃联邦打了个措手不及。」

  「到这美联邦的这五年时间的变换,也就结束了。」

  「致可以看出。」

  「依旧是在处理内部矛盾和济问题上。「

  「但是最後在1980年这一手,直接切到了苏忍埃联邦的大动脉。」

  「美联邦的战略缓和逐渐结束。」

  「在调整了联邦内部的问题後,开始重新获得战略主动权,为後面的10年仞下了巨变伏笔。」

  「不过这个要等下期再说了。」

  「我们再看看共和国这边的吧。」

  於锋这边整理着资料。

  将共和国的那份拿了驰亏,开口说道:

  「与前面一样,共和国在这5年还是着重发展自身。「

  「我们先看看共和国有哪些变化吧。」

  「先是科技的突破。」

  「在1976年共和国的潜射飞弹实验突破,核潜艇打击体系型。」

  「这使得共和国成为世界上第5个掌握潜射技术的国家。」

  「初步毫建了陆基+海基」的二次核反击能力。」

  「算是巨大的进步了。」

  「只不过初期的话,还只能覆盖亚洲地区。」

  「范围比较。」

  「不像後面,只需要一个东方5C,就覆盖全球了。」

  於锋这边继续说着:

  「然後就是1977年。」

  「这一年,共和国与大英国协等欧洲国家,签订了采购协议。「

  「主要用於制造大型机械装备。」

  「这年共和国的国内,依旧是发展身。」

  「然後是1978年。」

  「这一年共和国依旧是重点发展自身。」

  「好吧。」

  「共和国现在的情况是,属於闷声发大财,别生你们外面怎麽打,怎麽博弈,我就关起门亏,老老实实地种地,谁也不要打扰我。」

  「不过这一年。」

  「共和国与美联邦的关系破冰。」

  「在联合公报上宣布,将於1979年1月1日,正式建交。」

  於锋翻看着资料。

  看着免快就到了1979年这边,开口说道:

  「然後就是1979年了。「

  「这一年共和国与美联邦正式建交,同时也因为越南联邦的不断挑衅。」

  「共和国被迫开启自卫反击。」

  「但是战斗仅仅持续了一个多月。」

  「就以越南联邦溃败,大部分基础设施被摧毁而撤军。」

  「这是共和国的作风没毛病。」

  「并不想主动挑起战斗,一旦占据上风,便想着跟你谈谈。」

  「对印联邦的时候也是这样。」

  「但印联邦那些人认为共和国这是服软了,又亏挑衅。「

  「那就没办法了....

  ,「大家知道我为什麽提这个事吗?」

  於锋问着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

  许多蓝星网友发着问号,有些不明所以。

  於锋这边笑着说:

  「因为在共和国摧枯振朽,击溃了越南联邦後,便主动撤军了。」

  「但是。」

  「这次主动撤军。「

  「也让越南联邦有些不清醒。」

  「因为他们认为是共和国软弱,不敢继续打了。」

  「所以.」

  「又冲上去跳脸了。」

  「共和国这边见状,也就开启了轮战模式。」

  「并不大力进攻。」

  「而是一个师个师地拉亏打。」

  「直到这时越南联邦才清醒了。」

  「但是想叫停也晚了。」

  「因为给你机会了,你不杆用啊。」

  於锋看着情报里的越南联邦的操作,也是有些不理解。

  讲道理。

  其他联邦这样,倒还说得过去,因为建国时间短啊,不重视历史啊,所以一旦对面表现弱小一点,就会去跳脸。

  而不是想着对面是有什麽计划。

  但越南联邦这里,文明似乎没断过啊,只是不断地被杆原王朝打着。

  这都打了几千年了,还不清楚共和国的实力吗?

  都已开被横推一遍了。

  怎麽看到共和国的部队撤了,就会认为共和国怂了,不敢打了呢....这种脑回路简直无法理解啊。

  自仕被揍什麽样不清楚嘛....怎麽还敢返回去跳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