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书吧 > 游戏小说 > 说好开发消消乐,第三帝国什么鬼 > 第282章 【共和国:我想不明白啊?怎么敢的?】(4k)

第282章 【共和国:我想不明白啊?怎么敢的?】(4k)

  听着於锋的解说,直播间内的蓝星水友们都纷纷去搜共和国与印联邦的剧情。

  而直播间内的於锋也在讲解之後,继续说着:

  「对印联邦这场反击战,就是1962年的时候,共和国这边发生的大事了。」

  「然後我们再看看1963年吧。」

  「关於共和国本土的情报较少,不过因为越南战争的升级,美联邦的介入。」

  「所以在这一年,共和国也派遣了士兵和援助进入了越南联邦。」

  「只不过这时候的规模不大。」

  「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搜一搜,还是能搜到一些直播间的。」

  「直到1965年以後,共和国这边在美联邦大规模介入後,才大规模地支援出兵。」

  「当然。」

  「穿的都是越南的服装。」

  「所以这也是抗美援越鲜为人知的原因之一。」

  「接着就是1964年了。」

  「这一年的共和国打破了美联邦与苏维埃联邦的核垄断,让共和国走出了独立自主的道路,同时这一年也是地球风云变幻的一年。」

  「其中最错综复杂的就是这个时期的共和国与苏维埃联邦的关系以及美联邦的关系,都是走到了最冰点。」

  「然後介绍1965年这一年了。」

  「也就是目前我所在的剧情内共和国派出援越部队,对抗美联邦的入侵者。」

  「这些就是截至目前在1965年的『地球」中,两大阵营与共和国的近况。」

  「在这里可以整理一下从半岛战争结束後,到现在这10多年的时间里,『地球」内的风云激荡。」

  「首先是苏维埃联邦阵营。」

  「在那位带领着苏维埃二战胜利的人物死亡後,新上台的执政者试图维持局面,但人与人毕竟是不同的,苏维埃一直动荡不定。」

  「对於内部的控制力下降。」

  「而苏维埃联邦内部一贯的想法,也让他们与共和国走到了公开决裂的地步。」

  「後期还会演变成冲突。」

  「这个是可以肯定,因为有些跳过剧情快的玩家也都发现了,有些地方已经冲突起来了。」

  「说到底还是两边的想法和形态不同。」

  「苏维埃掌控惯了,所以对待共和国的领土也是直接要求,但是在经历了那麽多年才重新崛起的共和国,面对这种损伤自己主权问题的要求一点不让。」

  「但是目前的话,根据我收到的消息。」

  「苏维埃联邦这边1965年是新换了一个执政者,这个执政者则是主张外扩。」

  「所以接下来的「地球」动荡也不会少了。」

  闻言。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们哑然,好家夥,这麽刺激的吗?

  於锋这边继续说道:

  「然後是美联邦阵营这边。」

  「美联邦这边的阵营,因为资源和实力的原因,一直来说相对稳定。」

  「但是也不是铁板一块。」

  「外部是刚输了与共和国的半岛战争,虽然在他们自己的宣扬中,双方都是平局,但是大多数高层都知道怎麽回事。」

  「在半岛战争结束後,战略中心变成了全面遏制共和国。」

  「并且带头孤立共和国。」

  「生怕共和国成为第二个苏维埃联邦。」

  「不过後期随着共和国与苏维埃联邦的分裂,美联邦这边的态度也缓和起来,当然这都是後话。」

  「因为目前的话。」

  「还都是老死不相往来。」

  「共和国一边与苏维埃决裂,一边反抗美联邦的帝国主义。」

  「属於是『反两霸」。」

  「这一时期的美联邦,因为在1965年的时候大规模介入越南联邦的战争,再次陷入战争泥潭。」

  「苏维埃联邦则是趁机扩张起来。」

  「以上都是美联邦面对的外部压力。」

  「而内部的话。」

  「则是面临着联盟国的挑战。」

  「最主要的是欧洲这边。」

  「法兰西联邦的总统戴高乐自1959年上台後,宣扬的主张是『欧洲人的欧洲」,主张欧洲自主独立。」

  「反对美联邦主导控制的北约体系。」

  「这也是为什麽在共和国於1964年打破美联邦与苏维埃联邦的核垄断之後,英国联邦的反应是加速撤离亚洲地区。」

  「而法兰西联邦的反应则是发表祝贺,戴高乐高度称赞共和国的原因吧。」

  於锋这边说完,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有些恍然。

  难怪在共和国独立自主搞出原子弹後,其余的各国联邦的反应,都有着算计,或者畏惧,只有法兰西这边发出真诚的祝贺。

  原来是戴高乐这边推行的也是独立自主的主义。

  就像共和国这边选择独立自主一样。

  所以虽然是两个对立的阵营。

  但是面对有着相同想法的共和国,并且已经成功跨出一大步的共和国,戴高乐这边自然钦佩不已。

  「说完了法兰西再说一下英国联邦。」

  「而欧洲地区的英国联邦却与美联邦是紧密的盟友,但是经济的衰退却削弱了其影响力。」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了。」

  「两大阵营的情况。」

  「苏维埃联邦阵营这边,自然是苏维埃联邦第一,共和国第二,其余国家和联邦就无所谓了。」

  「美联邦阵营这边则是,美联邦第一的地位无法动摇,但是第二的法兰西推动独立自主。」

  「并且在1965年这里,综合国力和GDP超越了英国联邦。」

  「所以基本上跟苏维埃联邦的情况一样。」

  「都是老大稳稳坐在第一的位置,老二都走独立自主的道路。」

  「只不过与苏维埃联邦阵营那边不同。」

  「美联邦阵营这边还有个老三,被法兰西赶超的英国联邦,是美联邦的紧密合作夥伴。」

  「所以法兰西这边搞独立外交与自主倾向,暴露了美联邦这边内部权力分配的矛盾。」

  「欧洲这边与美联邦的复杂关系是既联合在一起,又不想完全受到美联邦的掌控。」

  「两大阵营的情况变幻基本就是这样。」

  「然後就是共和国了。」

  「自从半岛战争後的一边倒姿态,到因为意识和形态的分歧,与苏维埃联邦决裂,走向独立自主道路的共和国。」

  「虽然目前的情况很是艰难。」

  「但是『反两霸』也赢得了不少国家和联邦的赞誉。」

  「加上独立自主突破核封锁。」

  「拥有了自己的原子弹,逐渐成为独立於美联邦与苏维埃联邦的第三极力量。」

  「这可能也是法兰西想走的道路。」

  「但是不行啊。」

  「旁边的好邻居跟美联邦走得太近了,想甩开好邻居又不可能,有点悲催的属性在身上。」

  於锋这边说了一下这10来年内「地球」局势的变换,随後继续说道:

  「以上都是半岛战争结束後到1965年这段时间的局势。」

  「後续会更加精彩。」

  「因为苏维埃联邦这边要扩张,美联邦这边与苏维埃联邦军备竞赛,共和国在其中扮演怎麽样的角色。」

  「就等下次直播间的时候,给大家解析了。」

  「然後我这边也是准备了一下。」

  「整理了一份比较完整的【对印联邦反击战】。」

  「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有想亲自体验的,论坛里面有不少攻略呢,可以研究一下,选择一个进入的时间点体验剧情。」

  於锋这边说着,同时找出了准备好的一系列关於【对印联邦反击战】的视频和剧情解析。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除了少部分选择离开直播间自己去玩,许多都留了下来。

  这种剧情讲解就像看电影一样,比较让人上瘾。

  很快。

  随着直播间的人数稳定下来以後。

  於锋这边拿出了一张共和国这边与印联邦边境的地图,挂在了直播间,同时标注了两边的争议地区。

  於锋这边看着地图解说道:

  「这就是共和国与印联邦,所有有纠纷的边境线,总长1100多公里。」

  「分为东段,中段,以及西段。」

  「自从1947年印联邦独立以後,就想侵占共和国的领土。」

  「首先就是1951年的时候。」

  「印联邦趁着共和国与美联邦在半岛进行战争的时候,越过东段。」

  「强占了东段9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说着,於锋在直播间内将图片缩放。

  来到了东段这里。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印联邦强占这一块地方,看上去甚至比旁边的不丹还要大。

  於锋这边继续说道:

  「这时候的共和国主要精力都在半岛与美联邦对抗,加上这个地区还有很大争议,所以共和国目前无暇顾及。」

  「而所以尝到了甜头的印联邦,开始全线出击。」

  「在中段这里。」

  於锋将图片拉过来,放到了中段这里,将中段这里的边境线放大。

  「印联邦先是在1954年的时候,侵占了香紮,拉不低,乌热三地。」

  「紧接着是在1955年出兵侵占波林三多等周围地区。」

  「然後是1957年的什布奇山口,1958年的巨哇和曲惹两地。」

  「直到1959年的时候,共和国结束了西部地区的混乱以及叛乱,完全掌控了这片土地後。」

  「印联邦却开口,正式向共和国提出要求。」

  「索要他们在这几年间,非法占有的这一大片领土所有权。」

  「实际上。」

  「他们也知道他们的行为不合法的。」

  「否则也不会索要了。」

  「还要共和国公开承认。」

  「但是共和国为了领土主权,甚至都敢跟苏维埃联邦碰一碰,怎麽会同意印联邦这种无耻的要求。」

  「起初共和国这边,还提出了谈判解决领土争议。」

  「但是印联邦这边就比较得寸进尺了。」

  「或许是连续侵占共和国土地,看共和国那边没有什麽反应,要求共和国直接把那东段的9万多平方公里非法侵占的土地。」

  「以及中段2000多公里非法侵占的土地划归印联邦。」

  「还要求共和国将西段的「阿克赛钦」这一大片土地,划归印联邦管理。」

  说着,於锋这边挂出了地图。

  并用颜色标注了『阿克赛钦』的位置。

  看到这。

  直播间内的蓝星网友才反映过来。

  md。

  难怪之前看到了非法侵占东段,中段,而西段这边没有动静。

  感情是在这里等着呢?

  纯空手套白狼啊?

  别说共和国不同意。

  就印联邦这吊炸天的自信样子,以及无理的要求,看的直播间内的蓝星玩家们也是火气蹭蹭直冒。

  这特麽是什麽脑回路啊,敢这麽硬要。

  太离谱了吧?

  直播间的蓝星网友们有些牙疼,而於锋这边继续说着:

  「离谱吧?」

  「确实太离谱了,这个要求共和国也不能同意。」

  「维护国家主权不能妥协啊。」

  「所以共和国当然是拒绝了印联邦这无理的要求,而印联邦在被共和国这边拒绝以後,也是继续推进。」

  「说道这。」

  「那就不得不提一下,印联邦国内的反应了。」

  「那就在印度独立以後。」

  「印联邦从上到下都有一种莫名的自信,那就是他们已经是非常强大的联邦国家。」

  「同时。」

  「在大英国协撤离的时候,留下了大量的英式装备。」

  「而在他们认知中,他们已经有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英式装备,以及强大的部队,那麽已经是世界上排得上号的强国。」

  「只要开战。」

  「会一路打穿共和国。」

  「甚至为了彰显自己的大度,印联邦这边还规划了一套战後胜利划分的方案。」

  「这个之前应该说过。」

  「大概就是将大半个共和国都划归印联邦,并且印联邦还要有随时威胁共和国北边的地方。」

  「这放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看到这个方案都会觉得是异想天开,设计的人疯了吧?」

  「但离谱点就在这....」

  「只有印联邦,从上到下,全民都觉得这特麽是合理的。」

  「於是才有了印联邦这边,毫无顾忌。」

  「甚至不顾国际舆论的声音,直接入侵共和国的领土。」

  「当然。」

  「这里或许也跟1959年的时候,苏维埃联邦因为与共和国决裂,无条件支持印联邦有关。」

  「而共和国这边多次提出通过谈判解决领土争议问题。」

  「但是最终确实换来印联邦的得寸进尺。」

  「这让共和国也是懵了许久。」

  「当然,不是懵别的,而是想了十天十夜都没想明白,印联邦的目的是干什麽?以及他怎麽敢的?」

  「不过想不明白就不想。」

  「於是共和国决定....扫了它。」